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周瑜很是嫉妒諸葛亮的才幹,想陷害他。

  於是,周瑜以談論公事為理由,讓諸葛亮十天造好十萬支箭。怎料諸葛亮說只需三天,還當面下了軍令狀,令周瑜很是高興。他悄悄吩咐魯肅讓軍匠們故意延遲,順便再探聽諸葛亮的打算。

  諸葛亮見了魯肅,對他說要幫個忙,讓魯肅借給他二十條船,每條穿上要用青布幔子遮好、三十名軍士、一千個草把子,草把子排在船的兩邊。萬萬不可告訴周瑜。魯肅照辦了。

  前兩天諸葛亮都按兵不動,直到第三天,大霧漫天,天還沒亮的時候,諸葛亮叫上魯肅坐在傳中,把十二條船用繩索連起來。

  船接近曹軍的水寨時,諸葛亮下令把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字擺開,大家一起擂鼓吶喊。

  曹操不敢輕易出兵,於是派六千名弓弩手射箭。

  不一會,草把子上就插滿了箭,諸葛亮下令船駛回南岸。曹操追也追不上。

  魯肅把諸葛亮借箭的經過告訴了周瑜,讓周瑜自嘆不如。五年級:李子暢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