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周瑜妒忌諸葛亮的才幹。一天,周瑜故意以缺箭為由,讓他負責趕造十萬支。以十天為期限。誰知,諸葛亮連眼都不眨,說自己用三天便可造好。還當面立下了軍令狀。

  諸葛亮請好友魯肅私自為他撥十二條快船,每條船配三十名軍士,又照諸葛亮說的,為他備好青布幔子和草把,等他調度。第一天,第二天……諸葛亮沒有什麼動靜,第三天時,他動身把船向北岸開去,天還未亮,二十條船卻已到曹軍水寨。此時正好大霧漫天,他下令將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字排開;又叫軍士們邊擊鼓邊吶喊。曹操聽見聲音,不敢輕易出動,就叫弓弩手向船上放箭,可是“敵人還在那兒高聲吶喊,曹操只好又掉來一些人往江中射箭,此時,這裡早已下起了“箭雨”。

  天亮了,諸葛亮的二十條船準備離去,當然,每條船上都插滿了箭,早就超了十萬支。周瑜知道了,長嘆一聲:“哎——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陝西西安閻良區西飛第二小學五年級:李佳琪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