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草船借箭(縮寫) 

  周瑜妒忌諸葛亮有才幹,想刁難他。 

  有一天,他對諸葛亮說:“我們就要與曹軍交戰,要用十萬支箭,請先生在十天之內趕造出來。”可諸葛亮說不用十天,只要三天就造好。周瑜既疑惑又高興,讓他立下軍令狀,三天造不好要定他的罪。諸葛亮找到魯肅,叫他準備二十條船,每條船上要三十名軍士,還要一千多個草把子,分別排在船的兩邊。魯肅答應了。第三天,大霧漫天,諸葛亮叫人把船開近曹兵的水寨,一字擺開,又叫士兵擂鼓吶喊。曹操見江上霧大,不敢出兵,只叫一萬多名弩手朝他們射箭。一邊的草把子插滿箭后,諸葛亮又叫人把船掉過來,繼續受箭。當兩邊的草把子都插滿箭,諸葛亮就叫人把船開走了。等曹操知道上了當,可是要追也來不及了。 二十條船靠岸后,周瑜派來的五百個軍士正好來搬箭,總共有十萬多支箭。 

  最後,周瑜長嘆一聲,說:“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