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周瑜非常妒忌諸葛亮的才幹,想方設法的陷害他。

  有一天,周瑜找諸葛亮商議軍事,設計讓諸葛亮立下了三天造好十萬支箭的軍令狀。周瑜心裡暗自高興,吩咐工匠們故意延遲,偷工減料,還讓魯肅去看着諸葛亮,不想讓諸葛亮造箭成功。可神機妙算的諸葛亮早就知道了他的陰謀,早算好的三天有霧,方便自己取箭。

  後來,諸葛亮為完成任務,取箭成功求魯肅幫忙。問魯肅借船借人,並求魯肅保密,魯肅答應了。魯肅果然十分守信,這件事跟周瑜隻字未提。

  第一天過去了,第二天過去了,諸葛亮都毫無動靜,終於在第三天四更時大霧漫天,江上連面對面都看不清,這時,諸葛亮便悄悄帶着魯肅乘船取箭去了。船漸漸靠近曹軍水寨了,諸葛亮下令把船頭朝西,船尾朝東,呈一字形方便受箭,並叫船上的軍士擂鼓,吶喊引起曹軍注意。

  曹操生性多疑,他聽到鼓聲和吶喊聲,便不敢出兵,只得放箭,卻中了諸葛亮的計。船兩面受箭,箭好像下雨一樣,不一會,十萬支箭已齊了。當曹操反應過來自己中計了時,船已經駛了很遠了。

  最後,周瑜知道了事情的來龍去脈,自嘆不如。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