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冬青樹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青樹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冬青樹沒楊柳的婀娜多姿,沒有法國梧桐的高大挺拔,但它不管是狂風暴雨,還是大雪紛飛風雨交加,它都是四季長青。  

  看它的樣子,大家都認為它是灌木的一種吧!錯了,它其實是一種常青喬木,它有着橢圓的綠葉,前面略帶尖,生長前陽面葉子在陽光的照射下,如同碧玉,斑斑駁駁,兩側略顯齒狀,好似貓咪那齒白的犬齒。 如果我說冬青樹有淡紫紅的花朵的話,大家一定都非常地驚訝吧!我沒有說謊,不錯,它有花朵,有米蘭那樣大小,好似小綠豆一樣,可它沒有米蘭那撲鼻的香氣,但你如果細細去聞的話,就能似有似無的聞到一整淡淡的香氣。再加上那翠綠的葉子,就會讓人感到純潔淡雅,它從不與那些五彩繽紛的花兒爭香鬥豔,只是在春夏之際謙虛地在角落裡潛滋暗長。它開放的時間很短,一夜的時間就凋謝了,不過令人欣慰的是,它會結出紅色的果實。  

  冬青樹的枝幹其貌不揚,身上有着疙瘩琉球的各大,但它那飽經風霜面貌可以看出,冬青樹是多麼的堅韌不拔,一般新長的枝幹是灰綠色的,老枝幹因為飽經風霜,所以出現了深褐色。 

  冬青樹那堅韌不拔,四季長青的精神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您正在瀏覽: 冬青樹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青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