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冬青樹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冬青樹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瞧,四季常青的樹葉,它的邊凹凸形狀,尖尖的、平平的。對,你們一定猜到是什麼葉子了吧!就是——冬青樹葉。 

  你們一定不了解吧?今天我就給你來說說。 

  它有一個異名,叫:四季青葉(江蘇)。冬青枝葉茂密,樹形整齊,歷來作為城鄉綠化和庭院觀賞植物。我國明朝浙江都徐司馬,下令杭州城在門前遍植冬青樹,數年以後,街市鬱鬱蔥蔥,市民受益。古人將冬青樹排直而種,號稱“冬薔”,就是現代人說的“綠籬”。 

  冬青又名紫花冬青·紅冬青,數冬青科常見喬木,高可達20~30米,直徑360厘米,樹皮青灰色。冬青的葉狹長橢圓形,互生,夏季開花,雌雄異株·花小·聚傘花序。 

  他分佈於長江流域以南各地。除供庭院欣賞外,冬青的葉·皮·根·皮可入葯,性寒味苦澀,有涼血止血·清熱解毒之功效。可用於用於冠狀動脈硬化性心臟病、急性心肌梗塞、血柱閉塞性脈管炎;外用治燒、燙傷,凍瘡。冬青葉含有原兒茶酸,有抑菌作用。冬青對二氧化硫等有毒氣體具有抗性。 

  你們一定從我這了解了不少吧!很驚訝吧?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冬青樹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冬青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