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校園裡的冬青樹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裡的冬青樹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冬青樹是一種常綠喬木,它的葉子是橢圓形的,前端稍尖,葉子邊緣略呈鋸齒狀,並且排列得整整齊齊。春天,剛抽出來的新葉,大小形狀就和瓜子差不多,一片片樹葉在陽光下綠得發亮,彷彿在墨綠的葉子上打了一層薄薄的蠟,摸上去滑溜溜的,樹葉的背光面是翡綠色,淡淡的,有點兒毛茸茸的。 

  最值得一提的,也是人們平時最不注意的,那就是冬青樹的花。這極小的花,呈淡紫色,是那麼純潔那麼嬌美。 

  冬青樹雖不能與婀娜多姿的楊柳並提,也不能和高大挺拔的梧桐樹相比,但它有着旺盛的生命力,能四季常綠。它的幼枝也同樣如此,只要一鑽進泥土,無論嚴寒酷暑,它便會一年年地茁壯成長,常青不衰。 

  所以,我愛四季常綠的冬青樹。你看,我們校園裡的幾排冬青樹多精神呀!

您正在瀏覽: 校園裡的冬青樹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裡的冬青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