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冬青樹“長綠”的奧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青樹“長綠”的奧妙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家的附近,有一條冬青樹,由於“身材”矮小,所以一點兒也不引人注目,被人冷落在一邊。 

  去年冬天下了一場大雪,媽媽陪我到樓下散步。大地換上了白色的冬裝:白的山,白的樹,白的花,白的草……。白茫茫的一片,好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那是什麼?我走近一看,“啊,是充滿生機的綠葉!”我不由自主的驚叫起來。我心想:他的生命真是頑強啊。在藍天與白雪的映襯下,綠葉顯得格外的耀眼。鋸齒形的樹葉,光滑的樹皮,卵圓形的樹榦,像一把芭蕉扇,生機勃勃,讓我也感到全身也充滿了活力。我情不自禁地伸出了手來,摸了摸它。我興奮地舉起了一片綠葉對媽媽喊:“媽媽,快過來,我發現了一株長青的樹!你知不知道這是什麼樹?”媽媽拿着樹葉轉了轉,撓了撓頭皮說:“你還是問你爸爸吧。這方面我不如他。” 

  回到家后,我對爸爸說:“你快來看,這是什麼樹的葉子?”爸爸拿着這令人產生無限遐想的綠葉端詳了一會兒說:“這是一片冬青樹的樹葉。”我打破沙鍋問到底:“為什麼它長綠呢?”“它根系較長,氣孔下陷對水分蒸發作用比較弱,不需要通過落葉來降低水分的蒸騰。而且它的壽命比較長,總是在舊葉還未死之前就長出了新葉,所以它的葉子冬天也不會枯死。”爸爸推推眼鏡說。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心想:植物王國有這麼深刻的奧妙啊,我們應該去多了解大自然。 

  大自然的奧妙是一把把鎖,只有用“金鑰匙”——求知慾與知識才能打開它們。

您正在瀏覽: 冬青樹“長綠”的奧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青樹“長綠”的奧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