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遍天下書為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遍天下書為侶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獨自駕舟環遊世界旅行,如果你只能帶一樣東西供自己娛樂,你會選擇哪一樣?一幅美麗的圖畫,一本有趣的書,一盒撲克牌,一個百音盒,還是一隻口琴……

  似乎很難做出選擇!

  如果你問到我,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我會選擇一本書。”

  一本書?我聽到有人感嘆了:如果你坐船週遊世界,這一趟下來,你可以把它讀上一百遍,最終你能背誦下來。

  對此,我的回答是:是的我願意讀上一百遍,我願意讀到能背誦的程度。這有什麼關係呢?你不會因為見過你的朋友就不願在見到他了吧?你不會因為熟悉家中的一切就棄家而去吧?你最喜愛的書就像一個朋友,就像你的家。你已經見過朋友一百次了,可第一百零一次再見面時,你還會說:“真想不到你懂這個!”你每天都回家,可不管過了多少年,你還會說:“我怎麼沒注意過,燈光照着那個角落,光線怎麼那麼美!”

  你總能從一本書中發現新東西,不管你看過多少遍。

  所以,我願意坐在自己的船里,一遍又一遍地讀那本書。首先我會思考,故事中的人為什麼要這樣做,作家為什麼要寫這個故事。然後,我會在腦子裡繼續把這個故事編下去,回過頭來品味我最欣賞的一些片段,並問問自己為什麼喜歡它們。我還會再度其他部分,並從中找到我以前忽略的東西。做完這些,我會把從書中學到的東西列個單子。最後,我會想象作者是什麼樣的,他會有怎樣的生活經歷……這真像與另一個人同船而行。

  一本你喜愛的書就是一位朋友,也是一處你隨時想去就去的故地。從某種意義上說,他是你自己的東西,因為世上沒有兩個人會用同一種方式讀同一本書。

  內蒙古包頭昆都侖區內蒙古包頭市昆區烏蘭小學五年級:趙培軒

您正在瀏覽: 走遍天下書為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遍天下書為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