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遍天下書為侶》的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遍天下書為侶》的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自從我讀了《走遍天下書為侶》這本書時,我被深深吸引住了,我連續讀了幾遍,眼前彷彿真的出現了一副生動的畫面:一個小女孩把一本書抱在手上,坐在小船上,藍藍的天空,海鷗在藍天飛翔,多美啊?

  作者將書喻為朋友和家,的確是一種妙喻,朋友和家,人人都有,天天相見,但感受卻不同,每天都有新的發現,新的收穫;如果沒有朋友和家人,我們將會迷失生活的方向,不知道怎樣面對生活。

  作者反覆列舉了“一遍遍地讀一本書”的感嘆,也是教我們讀書的方法,讀書應該從不同的角度去讀,細細品味,用心的琢磨,才能有所收穫,才能讀得津津有味。

  作者說世界上沒有兩個人會用同一種方式讀同一本書,我們班有四十個同學,也就有四十種讀書方式,我相信我們班的同學讀了這篇課文,每個人肯定會有不同的感受。

  書是一個人最好的朋友,我要多讀書,讀好書,好讀書,讓書陪伴我一生,我相信自己,一定行?

您正在瀏覽: 《走遍天下書為侶》的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遍天下書為侶》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