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遍天下琴為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遍天下琴為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走遍天下琴為侶 

  如果你獨自駕舟環遊世界,如果你只能帶一樣東供自己娛樂,你會選擇哪樣:一幅圖畫,一台筆記本電腦,一隻口琴,還是一本有趣的書…… 

這似乎很難做出選擇。 

 如果你問到我,我會毫不名猶豫地回答:“我會選擇一隻口琴!” 

很多人肯定認為這很荒唐,坐在船上,你只能一遍一遍地吹那幾十首曲子,沒有任何樂趣。 

 對此,我的回答是:不,為什麼只能吹幾十首曲子,為什麼沒有任何樂趣?難道你每天回家時,就只會脫掉鞋子,倒頭大睡嗎?難道大師們就都是討厭口琴,發現不了樂趣嗎?你喜愛的口琴就像一個屬於你的家,就像一位大師,隨時隨地都告訴你樂趣。 

 你總能從一首曲子中發現新樂趣,不管你之前發現沒有。 

所以,我願意坐在船里,一遍一遍吹奏一首喜愛的曲子。首先,我會回憶,想想這首曲子的旋律。然後,我會聯想畫面:是翠綠的竹林,還是歡快的牧童……做完這些,我就會把這首曲子的作者回憶起來,猜猜他是在什麼情況下寫這首曲子。最後,我會將這首曲子的所有感情發揮到極點,使人聽起來能浮想聯翩,然後我就把自己的心得刻在心上,順便等待第二天的到來…… 

 一隻你永遠熱愛的口琴就是你的良師益友,它不是別人,而是教會你永遠懂得發現的大師。

您正在瀏覽: 走遍天下琴為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遍天下琴為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