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千秋淚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秋淚眼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物換星移,這一片土地承載了多少英靈。歷史的天空留下了他們的笑容,然而更讓人刻骨銘心的,卻是那一雙雙永恆的淚眼。-----題記

  君主掩面救不得

  回看血淚相和流

  一代帝王,曾經大國泱泱,控於指掌。

  一代帝王,而今保國無望,淚眼凄涼。

  看到楊玉環“婉轉蛾眉馬前死,花細委地無人收”,唐玄宗的淚奪眶而出。這凄涼的淚眼,是對“春宵苦短日高起,從此君王不早朝”的悔恨,更是對“上窮碧落下黃泉,兩處茫茫皆不見”的哀怨。萬人之上的君主,竟保護不了最愛的女人,還有什麼比這更悲哀呢?

  玄宗的淚該流,然而他的淚眼畢竟狹隘,他只是希望“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他要付出的是整個國家?

  想眼中能有多少淚,怎經得春流到秋,冬流到夏

  一代才女,才華橫溢,忠於愛情。

  一株孤草,寄人籬下,滿腹惆悵。

  黛玉,香草化美人,沒有人不知道她的婆娑淚眼。“若說沒奇緣,今生偏又遇着他;若說有奇緣,為何心事終虛化?”黛玉的“心事”是為了怡紅公子,更是為了這污濁的塵世。她不願花朵陷入污泥遭蹂躪,就像她希望自己質本潔來還潔去。然而事與願違,黛玉即沒有完美的愛情,也看不到清澄的世界,她擁有的只是一雙婆娑的淚眼。

  黛玉的淚該流,然而她的淚眼卻只在閨中,如果她能把用於自怨自艾的時間用於反抗,也許她的人生會多些許亮色。

  座中泣下誰最多

  江洲司馬青衫濕

  琵琶女,紅顏老去,淪落天涯。

  白居易,淪落天涯,觸懷傷情。

  沉鬱幽怨的琵琶曲,催人淚下。白居易的淚,是為同情琵琶女的遭遇而流,也是為感傷自己的境遇而流,更是為這冷漠的社會而流。

  白居易的淚該流,他的眼淚不狹隘,然而淚眼終究只是一雙淚眼。作用?我不敢說。

  淚眼千秋

  千秋的淚眼讓我們刻骨銘心,那麼刻骨銘心之後呢?是要效仿那份刻骨銘心,還是把那刻骨銘心轉化為前進的動力?答案顯而易見。五年級:王佳雯

您正在瀏覽: 千秋淚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秋淚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