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棵小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棵小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棵小樹

一棵小樹生長在一棵大樹底下,風吹不着,雨淋不着,太陽曬不着,他感到很舒服。一天,大樹媽媽對小樹說:“孩子,你已經不小了,應該到外面經經風雨,見見世面,獨立生活了。”小樹說:“不,我才不呢,到外面去風吹雨打太陽曬,那有多難受呀!那有媽媽的懷抱里好呢?我永遠也不離開媽媽。”大樹媽媽聽了嘆息着說:“唉,孩子,這樣你是永遠也長不大的。”不管媽媽這麼說,小樹都不願意離開媽媽的懷抱。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幾十年過去了,和小樹一起成長的夥伴們枝繁葉茂成了參天大樹,而小樹因為營養不良顯得矮小瘦弱。夥伴么越長越大,樹冠越伸越寬,而小樹依偎在媽媽身邊,隨着時間的推移,漸漸的得不到陽光的照耀,不能與風兒追逐,與雨兒嬉戲。慢慢的,小樹的身體越來越虛弱了。葉子慢慢枯黃飄落了。樹媽媽的照顧顯得力不從心了,只能看着自己的小樹奄奄一息了。不久,村莊發洪水了,樹媽媽替小樹擋了不少風雨,為小數輸送了許多養份,可是小樹的身子太弱了,還是握不住大地媽媽的手,最後被淹死了。當小樹奄奄一息的時候,他對媽媽說:“當初沒聽您的話,才會這樣。媽媽我錯了。”說完,小樹就倒在了地上。 

是呀,溫室里長不出參天大樹,馬圈裡養不出千里馬我們應該多長知識多學本領,長大才能在社會大潮中揚帆遠航。

您正在瀏覽: 一棵小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棵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