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真的差不多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的差不多嗎?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懷着激動的心情,一口氣看完了這篇《差不多先生傳》。看完后,我感到可笑而又可悲。差不多先生的遭遇使我陷入了沉思。 

  其實,生活中中到處都有這個差不多先生的存在,可是“差不多”這三個字卻害了他,所以馬馬虎虎、不求精細在我們生活中是個可惡的害人精. 

  如果是醫生,那會給病人帶來多大的影響? 

  一位病人要求醫生切掉自己的食指,而一聲也懷着差不多先生的心態,心想:“食”和“十”差不多,就切掉十個指頭吧!結果病人失去了一雙靈巧的雙手,真的差不多嗎? 

  如果差不多這個害人精來到老師身上,那麼會給學生帶來多大的影響? 

  老師給學生批改作業,發現一位學生錯了一道題,他想:反正差不多。就給學生批了對,一次考試中,這位學生也遇到了這種題,他就按老師給他判對的方法去做,結果使這位學生誤入歧途。真的差不多嗎? 

  聯想自己,我不僅感到慚愧,還感到可怕,要是我也像差不多先生那樣,那該多麼可怕啊! 

  我經常寫錯字,有一次考試,就因寫錯一個字,扣掉了0.5分,離100分只有一步之遙,可這差不多嗎? 

  差不多先生的一生都是馬馬虎虎的,這就使他的生命不再綻放。 

  真的差不多嗎?我想親自問問這位差不多先生,還要告訴他,差不多使他丟失了生命,是差不多折磨了他一生。

您正在瀏覽: 真的差不多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的差不多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