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差不多的關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差不多的關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星期,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差不多先生傳》。初讀課文時,我還把它當成了一個可笑的文章,可現在細細想來,我好像也是“差不多先生”,這篇課文好像就是我的一個影子。

  說起我和“差不多”,真是有着很大的緣分。

  “差不多”幾乎天天都掛在我的嘴邊上,簡直成了我的一句口頭語:買菜的時候,應該是3.3元,而我卻只給他3元錢,還說:“差不多得了!”;寫作業時,發現有了不影響答案的小錯誤,我只會不屑一顧,並且暗示自己:“差不多,沒事的,不改了”,所以才會導致現在經常因為一點不起眼的小錯誤扣分……

  之前有一道很難的題,我經過媽媽的幫助做了出來,媽媽問我會了沒有,我卻說:“差不多吧。”媽媽說我做事不求甚解,這樣以後一定會吃虧的。結果,我真的遭報應了!考試時就真的出了一道一模一樣的題!我沒有做出來,10分全丟了!“差不多”真害人呀!

  給弟弟講題時,明明是一道求梯形面積的題,而我卻用另一種麻煩的方法做的,我竟然還辯解:“這不是差不多嘛,反正最後得數也對了,那麼認真幹什麼?”雖然這還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情,但是現在一想,我簡直就是“差不多先生”的複製品!真是無地自容!

  “差不多”、“可能”、“大概”、“也許”……這一類的詞,經常會在我們的口中出現,現在凡事講究準確,但我們還是會忍不住說出這種詞,這是因為大家總覺得這是一個小問題,沒必要這麼認真。但是如果真有重要事情,那這樣不就會吃大虧嗎?當然,又會有人說,重要的時候我一定不會“差不多”就行的。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差不多”就像是毒品:一次你可以控制;兩次你也可以控制:那三次、四次甚至更多呢?那時候“差不多”已經成為一種習慣了,你已經意識不到你說出了這個詞,想改也就更不可能了。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一定要和“差不多”說再見!

  邯鄲市第三中學初一:王子琦

您正在瀏覽: 我和差不多的關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差不多的關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