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差不多先生傳》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差不多先生傳》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差不多先生傳》有感 

  今天,我讀了胡適寫的《差不多先生傳》,覺得差不多先生實在太可笑了:白糖與紅糖差不多,山西與陝西差不多,就連自己得了重病,家人找錯了醫生,請來了牛醫生,他也認為牛醫與人醫差不多,死前還說:“活人與死人差不多,不要太精確。”哪有怎麼傻的人呢?我忍不住笑了,真的差不多嗎?表面上差不多,實際上可差多了! 

  但我冷靜下來又一想,還笑別人餓,自己還不是這樣的嗎?2年級有一次考試時把“休息”寫成了“體息”,白白丟掉了一分,卷子發下來了,我還認為差不多,不應該減分。還有一次,我寫日記時,把“切除食指”寫成了“切除十指”當時還以為差不多,沒什麼大不了的,可是現在想一想,如果是醫生在開處方時把“切除食指”寫成了“切除十指”,病人得受多大的痛苦啊! 

  文章最後寫“無數無數的人都學習他的榜樣,於是全都成了一個差不多先生(女士)。”“天哪!”,我忍不住要驚呼,這怎麼成?打仗時部隊潛伏在敵人後方,準備發動襲擊。如果有一個人動一下,如咳嗽一聲或捲曲一腿,就可能會造成全軍覆沒;發射衛星,如果衛星掉了下來,那會砸成多大的損失啊!........ 

  看來物品們做事情是要處處求精,越精越好,不能像差不多先生那樣。大到國家,小到個人都是如此。

您正在瀏覽: 讀《差不多先生傳》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差不多先生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