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差不多先生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差不多先生傳》有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差不多先生傳》有感

  壽縣實驗小學三(4)班 齊冠楠

  放暑假的時候,我在語文暑假作業里讀了胡適先生的一篇文章——《差不我先生傳》。讀完文章后,我覺得這位“差不多先生”真是又可氣又可笑,胡適先生選取的事例是那麼生動有趣,是那麼貼切呀!

  《差不多先生傳》的主要內容是說:有個叫差不多的先生,他常常說:“凡事只要差不多就好。何必太精明呢?”因此,他做什麼事只要求差不多。他媽叫他買紅糖,他買了白糖。他媽罵他,他說紅糖和白糖差不多。在學堂里,先生教他讀山西,他偏讀陝西,先生罵他,他說山西同陝西差不多。後來,他在一個錢鋪做夥計,常把“十”和“千”寫倒,掌柜罵他,他賠小心說,“十”和“千”差不多,不就多一撇嗎。有一天,他忽然得了急病,叫人去請醫生,家人一時尋不着東街的汪醫生,卻把西街的牛醫王醫生請來了,差不多先生知道尋錯了人,身上痛苦,心裡焦急,便想“王醫生同汪醫生差不多,讓他試試吧”。於是王醫生用醫牛的法子給他看病,不到一刻鐘,就一命嗚呼了,臨死前他還說“活人同死人也差不多,凡理只要差不多就好了,何必太認真呢?”他說完這句格言,方才斷氣。

  讀了這篇文章,我很受啟發。文章中的差不多先生做什麼事都只求差不多就行了,結果害了自己的性命。差不多先生的故事告誡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認認真真,仔仔細細地做,不能差不多就行了。如果醫生給病人看病只要求差不多,那病人肯定要死很多;如果科學家也要求差不多,飛機肯定飛不上天。讀了這個故事後,我決心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件事,決不當“差不多”學生。

您正在瀏覽: 讀《差不多先生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差不多先生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