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神奇的煙灰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煙灰水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養着許多花,花開放的時候,香氣撲鼻。我也曾觀察過這些花,卻從沒發現什麼。最近我發現了一件神奇的事情,想知道嗎?就聽我細細道來吧。

  前幾天的一個下午,我正在看電視,剛演到好看的地方,老爸的聲音就傳來了“晶晶,我的煙灰缸滿了,你幫我把煙灰倒了,順便把它洗乾淨”“等我看完電視的。”我漫不經心的答道。“不行,現在就去,快點!”老爸生氣了。“哦,好的。”雖說我想看完電視再去洗,但老爸可不是好惹的。我只好老大不情願的去洗煙灰缸了。“唉,昨天剛洗了,今天接着就髒了,真拿我的“煙蟲”老爸沒辦法”我自言自語道。因為急着去看電視,我拿出肥皂,用平常十倍的速度,左刷刷,右刷刷,三下五除二就把煙灰缸刷乾淨了。我一邊想着還沒看完的電視劇,一邊準備把肥皂水和煙灰水倒掉。我快步的走向門外,目光卻被陽台上開得正艷的花吸引住了。看着鮮艷的花朵,腦袋裡突然竄出一個問題:用肥皂水和煙灰水澆花,花會不會枯萎?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把洗煙灰缸的水都倒在了花盆裡。

  第二天早上,我看見老爸正趴在陽台上看花,我走過去問老爸:“老爸,你在幹什麼?”老爸被我嚇了一跳,回過頭來對我說:“不知道怎麼回事,這花上的蚜蟲都死光了。”我看看花盆,真的一隻蚜蟲也沒了,都是蚜蟲的屍體。怎麼會這樣?我左思右想:會不會是土壤里有毒?會不會是我倒了肥皂水原因?一大堆問題現在我的腦子裡。於是,我又開始做實驗證明。我把這盆花里的土壤換在了另一盆花里,可是蚜蟲還活的好好的,說明這與土壤無關;我又把肥皂水倒在了花里,蚜蟲也沒有死……我又做了一些實驗,這些問題一一被我推斷掉了。最後,我才想到那天放了一些煙灰水。

  為了證明我的猜測,我主動要求給老爸洗煙灰缸,老爸看到這麼勤快的我有點驚訝,我來不及跟他解釋清楚,乾脆長話短說:“我要做實驗。”我邊洗煙灰缸邊說。我把煙灰水倒在了另一盆長着蚜蟲的花里,然後,目不轉睛地觀察着蚜蟲的變化,可是過了很長一段時間,蚜蟲怎麼也沒死,它們還是悠閑地在葉子上“走”來“走”去,此時我準備放棄了,突然我發現蚜蟲“走”地越來越快,有的還在葉子上打滾。又過了一會兒,蚜蟲都死了。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煙灰水能滅蟲呢?我問老爸,可是老爸不懂,我又去問了問媽媽,她也不懂。最後,我在電腦上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煙灰的主要成分是草木灰,也就是碳酸鹽類,屬弱鹼性相當於鹼面,而且煙灰去油污也是很有效的。煙灰中含有殘留的焦油,焦油有毒,所以把蚜蟲都給殺死了。

  怎麼樣?我的發現是不是很神奇啊?其實生活中還有許多有趣的事等着我們去發現。

  六年級:史晶晶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煙灰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煙灰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