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什麼叫做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叫做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愛是可以分很多種的,有父子之愛;夫妻之愛;姐弟之愛;母女之愛;長輩對子孫的愛等。有人會說,愛是無私的。可是還會有人說,愛也是自私的。如果你問到我,我會說,判斷這兩句話的對錯,應該分在什麼時候。當你看到一個紅色的捐款箱時,你會覺得愛是自私的嗎? 

  就說昨天晚上我家發生的一件事吧!我和弟弟坐在飯桌前,焦急的等待着媽媽把剛剛出鍋的大魚端上來。到了七點多鐘,魚終於燉熟了。我就和弟弟顧不得洗手,拿起筷子,把魚最有營養的最好吃的地方吃了個一干二靜。只剩下了魚的肚子和魚的腦袋。這時媽媽才拿起筷子開始吃飯。媽媽挑開刺,把魚的腦袋夾進碗里。弟弟不解的問:“媽媽怎麼吃魚腦袋,這裡還有魚肉,你怎麼不吃呢?”媽媽卻說:“媽媽愛吃魚腦袋,不喜歡吃魚肉。”弟弟信以為真。就把另一個魚腦袋也給媽媽夾進了碗里。“媽媽,給你,你愛吃的魚腦袋。”媽媽沒有說什麼。只是欣慰的笑了。懂事的我,覺得媽媽是最偉大的,是用多少錢都買不來的。因為母親的愛,是世界上最無私的愛了。 

  可是當你看到媽媽把自己的愛分給別人一點的時候,你會不會去把它搶過來。這時,你才會覺得愛有時真的有點自私。前幾天,姥爺去世了。為了幫姥姥走出陰影,全家人都幫姥姥找老伴。終於,奶奶為姥姥找了個北京的老頭。就在要見面的時候,我和弟弟為了留住姥姥,不讓姥姥走,就從中搞破壞,最後,姥姥是沒有離開我們。可是卻沒能得到晚年的幸福。你們會不會覺得愛也應該自私一點呢!其實。不管怎麼樣,我們都要用一顆善良的心,一顆愛心,一顆真誠的心來面對事情,解決問題。什麼叫做愛?當你面對自己的親人的時候,更成了一個難以回答的問題了。(2007年10月22日交稿)

您正在瀏覽: 什麼叫做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叫做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