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歡樂的除夕之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樂的除夕之夜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堆大元寶,並非金銀造。味美稱佳肴,過年家家包。”猜猜它是什麼?對了,它就是餃子。 

  這個除夕之夜,我們準備吃餃子來過完2008年的最後一天。這不,天還沒暗,我們就開始行動了。爸爸買完菜和肉回來,媽媽和我就對它們進行細加工,媽媽負責洗菜、切肉,我呢,就把切好的肉末和菜放在鍋里,加了點清油和調料,再攪在一起拌成餡。一切完成,準備就緒。 

  到了傍晚,爸爸宣布這次主題是“包餃子大賽”,規則很簡單,比誰包的餃子又多又好。咦,包餃子大賽!這倒挺新鮮的,我也要試試看,爭取拿第一。“預—備—”,爸爸一聲音令下,比賽開始。 

  我眼疾手快,挑了一塊最大的餃子皮,把它小心翼翼地平攤在左手上,右手拿起木片,在鍋的邊緣鏟一塊餡料。不料,可能是太緊張了,我在運回餡料的途中一抖,餡料彈向空中,然後“吧唧”一下,掉在我腳下,第一次行動失敗。 

  看看旁邊的爸爸媽媽吧,媽媽使出“蜻蜓點水”的功夫,用木片飛快地剷出一塊兒餡料,又以眨眼的速度往餃子皮上一點,奇怪的是媽媽的帶有餡料的木片好像聽她的話一樣,剎那間能把餡料粘在餃子皮上,而不像我放幾下都放不上去。我問媽媽有什麼秘訣,她對此只是淡淡一笑。而爸爸呢,他和我一樣笨拙,只能看着一隻只玲瓏精緻的水餃在媽媽手中誕生。 

  我也不能就此認輸,更加小心地鏟了一塊餡放在餃子皮當中,然後學着媽媽的樣子,一點點地把周圍的皮兒重疊,再捻在一起,可是並沒有像媽媽一樣在周圍捻出好看的花紋,反而把餃子捻破了。我不甘心看到餃子“受傷”,就拿起一塊面把“傷口”堵住,誰知這邊堵了,那邊因為我用力太猛也給破了,我又在那兒補上一塊。這邊破了補這邊,那邊破了又補那邊……手忙腳亂,疲於應付,當我再次看到餃子時,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那分明是“湯圓”嘛!今天又不是元宵節,爸爸向我投來“敬佩”的目光。“湯圓就湯圓,怎麼了!”我大喊一聲,於是將錯就錯,又補上了一些面和餡,於是是餃子變湯圓,湯圓變花捲,花捲又變饅頭,饅頭又變……我在饅頭上不小心捏出三個洞,我們戲稱為“保齡球”。 

  遊戲結束了,可想而知我得了第一名(倒數的),我苦笑一聲,並想像着吃保齡球的那副德行……

您正在瀏覽: 歡樂的除夕之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樂的除夕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