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單元作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單元作文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姓名:顏昕昕

  年級:五年級

  地址:福建晉江安海養正中心小學

  電話:15375751968

  此文為北師大版四年級下冊第一單元習作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在我的記憶倉庫里,儲藏着許許多多的忠言。它們像一盞盞指路燈,指引着我前進的道路。其中,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失敗乃成功之母。”

  記得二年級期末考試,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信心百倍,覺得試題太簡單,簡直是小菜一碟。我很輕鬆地做完試卷,沒有檢查就匆匆交卷了,心想:OK,第一名非我莫屬。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來了閉校式。一清早,我迫不及待背起書包來到了教室里。“丁零零……”上課鈴聲響了,老師捧一大堆《成績報告冊》走進教室。開始公布成績單了,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同學們都拉長耳朵專註地等老師念。老師先公布班級前三名:第一名:吳某某;第二名:王某某;第三名:高某某;我呆若木雞,心裡很難過。當老師念到顏昕昕“94、95分”。啊……不可能啊……我怎麼能才得這麼點分啊,連“雙優”也沒有。我的腿就像灌了鉛似的,拖着軟綿綿的腿上前去領成績報告手冊。

  回到家,我有氣無力地推開門。媽媽一看我的樣子就知道我考差了。於是,她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女兒,人生不可能無波無浪,失敗乃成功之母。只要你吸取教訓,繼續努力學習,相信成功是屬於你的。”聽完媽媽的話,就像一束陽光射進我的小屋,又像陰天出了一個美麗可愛的大太陽,又像非洲炎熱的大漠忽然來了一場及時雨……

  這句話時刻鞭策我,使我全力引赴地對待每場考試,同時也使我在三年級期末考中榮獲班級第2名,每當我學習有點怠慢時,這句話又悄然無息地浮現在我的腦海,使我總也忘不了——失敗乃成功之母。

  指導老師:楊曉艷

  五年級:顏昕昕

您正在瀏覽: 單元作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單元作文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