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開,花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花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記憶的天空,有一顆星星一直在慈愛地默默地關注着我。 

  父親,您還記得嗎?那一年,絢爛的花朵點亮了森林的原野。 

  一個穿着粉紅色連衣裙的小女孩——您的女兒——我,手挎一個小小的竹籃,蹦跳在您的原野上,去採摘鮮艷欲滴的草莓。 

  彎下腰,小心翼翼地把草莓放進竹籃。 

  陽光強烈,無情地射在我的身上。汗水匯成小溪肆意地在背上流淌,滴在草莓上。 

  父親,那時的您,看在眼裡,疼在心上。您飛快地找來幾根青藤,一邊吹着口哨,一邊歡快地為我編織一頂小草帽。 

  不大會工夫,一頂綠色的小草帽神奇般地出現在您的手上。 

  “平兒,過來!”父親向我招手。 

  “謝謝爸!”雙手接過草帽,欣喜地戴在頭上,我馬上浸入一個清涼的世界。 

  小路彎彎,伸向無邊的盡頭。路兩邊長滿了夏天的葳蕤,我一路吹着蒲公英的“雪花”,“雪花”在空中漫天飛舞,煞是好看。 

  “爸,下雪了,下雪了!”我歡呼着。 

  父親,那時的您倚靠在一棵老樹上,眼中滿是笑意,那棵老樹很老,而您卻很年輕。 

  望着逐漸落地的“雪花”,一絲神傷晃過。 

  “爸,花為什麼會落?”我抬起眼,眼中滿是疑惑。 

  “傻孩子,花落還會開的。”您那豁達的話語像那徐徐清風浸入我的心脾。 

  我一手提着裝滿紅色星星的小竹籃,一手拉着父親的手,蹦跳在回家的路上…… 

  後來,色彩真的隨着寒風飄走了。我痴痴地背誦着您的話語,一整個冬天,穿越了無數個凜冽的寒風。 

  終於,我又走進了一片花的海洋。 

  可是,有一天,父親,您為什麼會如那片消逝於秋風中的葉片呢? 

  三十年過去了,如今的我已為人妻,已為人母。隨着蕭瑟的秋風我又走在那條曾經熟悉的小路上,走在您的原野上,去那葬了枯葉的棲所找您。 

  太陽依舊。 

  原野依舊。 

  而那棵老樹卻老得如此年輕。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我悲哀的垂下雙眼,天好熱,卻沒有了拿頂綠意盎然的草帽,為我降下一片綠蔭。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花落了,有再開的時候,可是父親,您為什麼一去而不復返了呢?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