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開,花落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花落_2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那種單純 

  告別的總捨不得,但,雖然還是只是選擇放棄,時光把我帶到很遠,童年也漸漸模糊,消逝。或許,那種單純還潛伏在內心的傷口,讓人想忘,卻揮不去。 

 大人們都說我長大了,然而我卻一直天真以為自己是個小孩,是的,我是個孩子,但從某種意義來說,我是個長大了的小孩。因此世界彷彿一下子就變得灰暗,一瞬間,才知道失去了太多,太多。我把童年的回憶裝在 一個精緻的小盒子里,偶爾拿出來看看,思緒萬千。能在匆匆時光中留住的還是太少,太少。 

 長大了?我不知道,因為我還是個瘋丫頭,還是在任何場合都發泄自己的情緒,還是早晨睡到很晚也不願起床……可是我錯了,這些都不足以證明我沒長大,因為在不經意之中,我卻多了一絲傷感,多了一份對人生的理解。 

 常常會伏在窗口,看那些小孩沐浴在陽光中的微笑,還有他們天真的摸樣,這些本都是美好,而我卻感到到一種無可挽回的悲哀,懂了失去。我想他們還小,什麼也不懂,塵世的骯髒並不能玷污他們純潔的心靈,正如他們從未讓淚水澆滅了快樂的火焰。那一刻,我就知道,我是真真的長大了。 

改變 

 透過窗,一縷陽光灑在桌上,我伸過手去,想觸碰它,卻感不到那種溫暖,手是冰涼的,心也是冰涼的,眼前的那片燦爛,此刻卻慘白慘白,讓人更想了解一種叫生命的東西。 

 我倚在窗口,看着窗外飄落的雨絲,耳邊聽着謝娜的《給不了的幸福》,總覺得生命中突然多了一種哀愁,是為了生命的短暫?或許,兩者都不是,是因為這世界讓我懂了恨,懂了愁,因為我大了。 

失去 

 失去的,不管再怎麼留戀,都已成為過去的那段歷史了,但,有些,怎麼也放不下,那便是兒時最純真的友誼,不肯放下,也放不下。 

 友誼在我眼中,很重,也很簡單。小時候,了解的太少,和朋友在一起,什麼快樂都可以共同分享,什麼困難都共同分擔,可是我大了,雖然世界還是一樣沒變,可是周圍卻變了,變得讓我感覺陌生,朋友之間多了隔層,好象怎麼也捅不破,天空開始下雨,卻沒人陪我一起掉眼淚……  

 雖然,我擁有許多朋友,可是她們不懂我,她們好象可以把我當洋娃娃一樣愛惜,然後拋棄,所以我傷悲,儘管還是不願放開她的手,這一切都是為了什麼?欺騙?也許,是我錯了,但原。 

好寂寞,是心靈的寂寞。夜,很深了,站在陽台上向下望,在深夜的黑眼睛里,我終於讀懂了她,然後也會跟着她一起——寂寞。 

朝着彩虹奔去 

小時候擁有的夢想太多,才知道不能都實現,有些失落。 

 原來總以為夢想就象手中的風箏,只要牢牢抓緊它,就能在風中飛得很高,但是我錯了,即便是風箏,在無風的天氣里,還是會載着我的夢想墜落,被深深埋入土中。 

 總是在追逐夢想的途中猶猶豫豫,坷坷絆絆,後來,我的世界颳起了暴風雨,把我淋濕了,也把我淋醒了,於是,從那一刻起,我下定決心,無論天氣如何惡劣,我都迴向着有彩虹的地方奔去。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才知道了夢想與現實的差別,當我沉迷於美麗的幻想中,現實取代了一切,但我還知道,在努力之後,在汗水滴落的地方,夢想會變成現實。 

那棵樹 

那棵樹,它老了吧,那棵樹,開花了吧!怎麼我很少再看到你呢? 

我家陽台下,有一 棵樹,記憶里,四年級時就有它了,如今,三年了,它還是一樣沒變,我卻變了。 

 曾為它哭過一次,也是很小的時候。父親說要把下面那棵樹砍了,怕有小偷爬到我家偷東西。我卻死活不肯,苦苦哀求,可父親不管我,拿着斧子就下去了,我哭着喊着,沒人管我,我不忍心看它的生命就此結束,就跑進房間,伏在桌上哭,淚水把我的衣服都濕透了,總之,那天哭的很傷心。 

多少年過去了,那棵樹又長出來了,我不禁有些欣喜,為它的生命而震驚。現在,它又像原來那般高了,這個冬季太漫長了,看着這光禿禿的樹枝,我以為它不會再開花了,誰知它竟又開出了紫色的小花,讓人新中多了一絲喜悅。 

我要感謝那棵樹,也不知是因為什麼?反正我不會再為它哭泣了,因為它也不會再被人砍了,讓人不知是該高興還是悲哀,或,兩者摻半吧? 

那棵樹,它老了吧!那棵樹,開花了吧!為何再憶起那份天真會讓人淚流滿面? 

花開花落 

多少年的花開花落了,如今,花又開了,正象青春的我們,剛綻放出鮮艷的美麗。 

 窗外,依然那片天空,房間,還是亂糟糟的沒有收拾,疲倦,於是伏在桌上,睡眼朦朧的看着周圍的一切,感覺好陌生。看過一半的書被拋在一邊打起了瞌睡,吃了的零食袋也散了一堆,我倒下身,撲通一聲,懶洋洋地躺在床上,有前所未有的舒適。獃獃地看着天花板 

,欣賞這單調蒼白的顏色,腦子裡空蕩蕩的,彷彿與世界隔了一層。 

之所以這麼舒適,是因為我不知道,花始終是要落下的,而當它落下,我是否又會為我現在的悠閑而嘆息。我總喜歡想一些美好而沒有實際的事來打發時間,想在若干年以後我老了的樣子,想是否回看着夕陽將往事回顧…… 

長大 

 長大后的夜變得漫長又短暫,經常在睡不着的夜裡獨自回憶,回憶兒時玩過的遊戲;回憶在草叢裡捉蝴蝶;回憶在湖邊看遊動的魚兒……想到這些,忍不住要掉眼淚,那是開心的淚, 為擁有的美好而自豪。 

 喜歡聽S.H.E的《不想長大》,確實也有這個願望,但我知道,無論我多麼虔誠的許願,它也只是一個願望而已,一個不會實現的願望。 

 安靜的時候,聽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滴答滴答的聲音,每一聲都讓人新痛。後來也就習慣了。把一切都看開了,一切都看得平淡了,無論失去多少,日子還是不會止住他匆忙的腳步,才知道那個願望有多麼的可笑。 

人總是要長大的,只是希望老了的時候,能看只天邊最後一抹吸引將往事回顧。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