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播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播音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次聽到汽車中的收音機響起由王藍一播報的天氣預報,我都會把音響開大專心致志地聽。我並不是關注天氣,而是關注她的聲音,因為我從小想當一位播音員。

  大概一個月前,學校每周四中午的“紅領巾廣播站”快要輪到我們班了。老師居然選定我與樂炯當主持人,並擬定稿子。我既興奮又緊張,沒想到自己播音的心愿竟成了現實。回到家,我上網搜集音樂、笑話、新聞,做好了精心的準備,並與樂炯多次進行綵排。終於,我們一周的辛苦準備結束了。

  周四中12時40分,老師帶着我與樂炯匆匆趕到廣播室進行最後一次排練,我的心咚咚咚地快速跳動起來,緊張極了。老師說:“待會不要緊張,慢慢讀,即使說錯了沒關係。”我稍微放鬆了一些,但拿着話筒的手還在微微地顫抖。“開始了。”老師輕聲提醒道。40秒的音樂結束了,樂炯開始說了:“大家好,本期紅領巾廣播站由我們503中隊承擔,我是主持人樂炯。”樂炯強作鎮定,但從聲音里可以聽得出他有幾分緊張。“我是主持人邱卓爾。”我的聲音明顯帶着顫抖。“對了,樂炯,你有沒有聽過這樣一首歌:小小少年,沒有煩惱,眼望四周陽光照?”我稍微緩了一口氣,“當然聽過啦,不就是《小小少年》嘛……”趁樂炯讀一大段話的空隙,我輕輕地呼吸了一下。“關注校園生活,盤點一周新聞,讓我們先進入校園直通車……我讀得流暢起來,漸漸到了最佳的狀態。

  紅領巾廣播站的播音快到了尾聲,我已經全身心地投入到播音中了:“讀書能豐富我們的知識,什麼能陶冶我們的情操呢?”樂炯答道:“當然是音樂,下面我們就一起來聆聽鋼琴曲《夢中的婚禮》。”柔美的音樂響起,我鬆了一口氣,關掉了話筒。過了一會兒音樂快結束了,我要打開話筒,可按鈕怎麼也打不開了,我心越急話筒越打不開,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我忽然想起老師的話,急忙靜下心來用手指甲把按鈕往下按,“咔”的一聲按鈕按下了。這時候音樂剛停,我順利地說完了總結語。我心裡的一塊石頭落了地,關掉了話筒,與樂炯高興地拍了掌,慶祝第一次播音的成功。這時,我心中不禁湧起一陣自豪感。

  第一次播音對我來說是一種超越,既鍛煉了我的能力。

  寧波市北侖區五年級:邱卓爾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播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播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