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令我尊敬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令我尊敬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腦海里,有許多人值得我佩服,但有一個人的品格,使我終生受益??清潔工。

  記得在寒冷的下午,在回家的路上,隱隱約約看到一個人,那個人拿着在掃地。走進一看,原來是清潔工阿姨。就在這時候,我想:這麼冷的天在掃地,難道不冷嗎?只見她穿着制服,帶着口罩,左手拿着簸箕,右手拿着掃帚,刺臉的風把她的耳朵都吹紅了。

  她左手拿着簸箕,右手拿着掃帚,認真而又耐心的掃着。只見她把這片掃起來,又把那片掃起來,這樣的動作也不知道要重複多少遍。再瞧,她的雙手配合的多麼默契呀!要是滿了,就小心翼翼地倒進垃圾車裡,生怕把剛剛掃趕凈的地又弄髒了。倒完了,就又開始掃了。我從她的眼睛里看到,她是多麼希望大家不再亂扔垃圾,保持道路昔日的乾淨。這時,風來了,把垃圾又吹來了許多,把道路又吹髒了。這位清潔工阿姨無奈的說:“唉,真沒辦法,我又要重新掃了。”接着,又振起精神說:“沒關係,我一定能掃完的!”說完又開始掃了,這回,她先把垃圾掃在了一起,又拿簸箕把垃圾掃進簸箕里。滿了就用掃帚擋住口,不讓垃圾掉下來,再到進里。我想:這樣能夠節約多點時間,把垃圾掃完。想着想着,清潔工就把這些垃圾掃完了。我不由自主地走到她的旁邊,笑盈盈地說:“您真好!我要向您學習那種默默奉獻的精神!”清潔工聽了,眼睛笑眯眯的。

  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一個每天起早貪黑、默默奉獻的一個人。難道這個人的品格不值得我去學習嗎?

  五年級:巧巧

您正在瀏覽: 一個令我尊敬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令我尊敬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