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尊敬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尊敬的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尊敬的人

 廣東省順德 廣東省順德碧桂園學校高小部五(5)班 陳嘉文

  我尊敬的人很多,但我最尊敬的人是——愛迪生。

  愛迪生他從小就喜歡做實驗。他小時候家裡很窮,愛迪生靠賣報紙維持生活。有一天,他看到報紙上介紹實驗品,他覺得很有趣,就每天一邊賣報紙,一邊做實驗。有一次,愛迪生在火車的一個角落做實驗,他做着做着,不知不覺地發出像爆炸的聲音。車長聽說了,就跑了過去,車長生氣地問:“你在幹嘛?”愛迪生說:“ 我在做實驗。”車長聽后便一巴掌打了過去,把愛迪生的一隻耳朵打聾了。你說這對他打擊有多大啊!但他從不為這件事而放棄發明,這需要多麼堅強的毅力啊!

  後來,愛迪生成了舉世聞名的大發明家,有人採訪愛迪生,你為什麼能成為天才?他說:“天才需要百分之百的靈感再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如果沒有愛迪生,我們就不會有光明。當他去世的那一天,愛迪生叫他的妻子關掉了燈,也表示生命已經結束了。

  這就是我尊敬的人——愛迪生。

  指導教師:曹紹武

您正在瀏覽: 我尊敬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尊敬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