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城昆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城昆明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春城昆明 標籤:昆明作文

當長沙已經大雪紛飛時,而我感受到的卻是“草長蔦飛二月天,拂提楊柳醉春煙”,因為我正撲向雲南“春城”——昆明的懷抱,開始了愉快的旅程…… 

長沙的茶花還末含苞,“春城”路旁的茶花正在陽光下恕放,迎春花也完全張開,那朵朵金黃的一簇簇的花迎接着我們遠方的遊客,一路上到處芳香瀰漫。我們車上有一名乘客放了幾千元錢在酒店枕頭下,純樸善良的少數民族導遊帶他回酒店拿,酒店服務員將錢一分不失地放在總台等待失主,這件事讓我深受感動。昆明不僅花美,人的心靈更美。 

 “春城”四季如春,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早上幾乎都會出太陽,每個晴天的清晨,柔和的陽光撒在大街上,老人們都會出來曬太陽、磕瓜子,笑容蕩漾在他們滿是皺紋的臉上,這樣可以悠閑地舒舒服服躺上一整天,彷彿時間靜止沒有一絲煩惱,我想他們至少能活一百歲吧!老人身後大多是挨家挨戶的花店,店中花製品琳琅滿目,物美價廉。“葉脈乾花”是一種噴水就可綻放的真花,干后還可以收攏。在乾花中還有變色花,是按照溫度來變幻顏色的,並且變幻的色澤鮮艷,五彩繽紛,被稱為“室內溫度計”。店裡還有很多精油、香水,空氣中飄着的花香使人心曠神怡,恍若隔世。 

 這裡是阿詩瑪的故鄉——石林。以前石林是一片波濤洶湧的汪洋,幾億年後海水消失,露出了石頭。石林中,石峰層層疊疊,筆直筆直,彷彿戰士整裝待發。石林深處,有一座外形很像阿詩瑪,聽說,這是阿詩瑪的化身。阿詩瑪戴着彝族的精緻頭冠,穿着彝族樸實無華的服裝,還背着一個很大的北簍,栩栩如生,她的回眸一笑是那麼的動人。有些石峰早已裂開,像被砍開一樣,搖搖欲墜,都傾斜一半了,壓在頭頂,我生怕它猛往下一掉。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功。 

 花在香洋溢的晚風下,滇池的水泛起陣陣微瀾,這座城市令我不斷回頭,最後一抹夕陽消逝在天際,還是那麼美麗…… 

 這就是“春城”昆明,花朵永不凋謝。

您正在瀏覽: 春城昆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城昆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