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昆明的冬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明的冬天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昆明的冬天 

沒有雨雪沒有風霜沒有冬的一絲味道,這便是昆明的冬天,一個冬季的神話。 

  ——題記 

  羽“雪” 

皚皚白“雪”茫茫一片,昆明的冬天也有,在翠湖公園,在海埂邊飛舞着片片白“雪”,那是來自貝爾加湖的“雪”一群聖潔的天使在某個夕照的黃昏翩然而至,揚揚洒洒輕輕降臨在昆明的上空,給昆明這座似乎在冬日的暖陽下悄悄沉睡的城市帶來一場奇迹般的降“雪”,沒有大風大雨的伴隨,卻讓昆明人沐浴了一場特殊的羽雪之中,潔白的羽毛伴着陣陣歡快的鷗聲時上時下在空中飛舞,也許你可以猜到,純潔的海鷗便是這場紛飛大“雪”的締造者,海鷗是昆明的一張名片,更是昆明冬季的風向標。 

  楓“霜” 

  “停車坐愛楓林晚”如果在秋季你錯過了“ 霜葉紅於二月花”的良辰秋景,不要遺憾,也不要再等待明年的秋季,來昆明看看冬季的昆明也許你會驚問:“難道時間停滯在秋季了嗎?為何此時的樹葉雖已泛黃卻還能掛滿一樹?!”而此時北國的冬季大概早已北風呼嘯,枯枝禿立,哪還有這一樹的葉,燦燦的絢麗。紅透的楓葉裝點着兩旁的街道,紅紅的一片,像是一片紅霞,昆明的冬似乎整整晚了北方冬季的一個季節。 

  “顏”冬 

  如果北國的冬只有寂寞的藍白,那麼昆明的冬天卻是熱鬧繽紛,是一個名不虛傳的“顏”冬,此“顏”非彼“嚴”,就像一個瘋狂的畫家打翻了顏料板,於是乎五顏六色便繪入了同一張畫中,有白色飛舞的鷗群,有紅黃相間的樹葉,亦有瓦藍的天空,還有牆角縫中仍是油綠的小草,仍有不願落妝的秋菊……有人說,這不是冬,這哪裡是冬,這分明是一個融有四季色彩的童話世界。

沒有風雪但可以有“羽雪”,沒有風霜,可是仍有“楓霜”,沒有嚴冬,卻能擁有“顏冬”,這便是昆明的冬季,一個冬季中的童話。如果說北國的冬是一位嚴厲的父親,那麼,昆明的冬更像一位慈愛溫柔的母親,刮著慈愛的風,容你在她的懷抱中享受一份冬季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昆明的冬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明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