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春城我的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春城我的家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朋友,在雪花飄飄的日子,你到過銀裝素裹的北國嗎? 

  朋友,在草長鶯飛的季節,你到過楊柳依依的江南嗎? 

  朋友,你到過我的家鄉嗎? 

  若是你問我我的家鄉在哪裡,我會驕傲地告訴你:美麗的春城就是我家鄉! 

  朋友,假如你從未到過春城,我會很樂意地為你介紹! 

  在雲南中部,有一片波光浩渺的湖水,儼如高原上鑲嵌的一顆璀璨晶瑩的明珠,這就是人們熟悉的"五百里滇池",坐落在這美麗高原湖畔的城市,就是春城——昆明。春城是雲南省的省會,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國家級優秀旅遊城市,地處雲貴高原中部,南瀕滇池,三面環山,屬於低緯度高原山地季風氣候,由於受印度洋西南暖濕氣流的影響,日照長、霜期短、年平均氣溫15攝氏度。氣候溫和,夏無酷暑,冬不嚴寒,四季如春,氣侯宜人,是極負盛名的"春城",為此前人有詩描寫它的特點是:昆明臘月可無裘,三伏輕棉汗不流,梅綻隆冬香放滿,柳舒新歲葉將稠。有“天氣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斷四明春”的美譽。 

  春城城市布局緊湊,街道寬闊的不多,摩天大廈很少,但綠地很多,到處芳草茵茵,有許多大街小巷留給人們漫步。 

  春城“天天是春天”,不分季節,不分地點,只需抬頭看,春城人家的陽台上種養着各種各樣的鮮花,藤蔓纏繞其間,陽光灑落其上,充滿生機和溫馨。最讓人陶醉的是二、三月間的圓通山公園,碧藍的天空、飄蕩的白雲、暖暖的陽光,盛開的櫻花和海棠花掛滿枝頭,樹樹披着濃濃的春意,賞花的人流如潮水般涌動,歡聲笑語在流淌。孔雀悠閑地在草地上漫步,時不時還打開尾巴,做一個美麗漂亮的“開屏”動作,引得遊人紛紛駐足觀望,遊人如織,但沒有誰去攪亂和破壞她們寧靜平和的生活。藍天、白雲、花草、樹木、空氣、陽光、動物、人組成了一幅和諧美麗的畫面,充滿了祥和、快樂! 

  每年的12月到來年的3月,當北國白雪皚皚之時,一群群躲避北方海域寒風的紅嘴鷗,萬里迢迢地從遠方飛臨春城。這個時候,在春城的翠湖公園便會出現一道亮麗的風景線,翹首期待紅嘴鷗這白色精靈已久的春城市民紛紛來到翠湖公園,帶着紅嘴鷗愛吃的食物,款待遠方來的貴客。人鷗相聚,人在笑、鷗在叫,歡樂的人們不停的向空中拋撒食物,千萬隻紅嘴鷗歡快地在空中飛翔舞動,彷彿在感謝熱情、好客而又善良的春城人民! 

  春城還是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的薈萃之地。悠久的歷史、獨特的地質結構,為春城留下了眾多的文物古迹和風景名勝。環繞滇池有許多公園和森林綠地,其中的西山森林公園,山巒起伏,古木參天,若由滇池邊沿石級而上,瀏覽不同的景點,攀登三百餘級才到達懸崖峭壁邊緣的“龍門”,相傳“一登龍門、身價百倍”,每次家人帶我登上“龍門”,都要讓我跪地向“文曲星”叩上三個響頭,祈願得到保佑,將來學業有成,金版題名。 石林是昆明地區內的著名勝地,譽為“天下第一奇觀”。進入石林景區,千石壁立,奇形怪狀的石群神態各異,有的像南天駿馬,有的像鳳凰梳翅,有的像蘇武牧羊,還有的像豬八戒背媳婦,造物者的鬼斧神工,為大自然增添了無窮的魅力!我曾經在安寧溫泉生活過六年,那裡有聞名海外的“天下第一湯”,劉少奇、朱德、陳毅等國家領導人都來泡過溫泉,原國家副主席董必武爺爺在沐浴過溫泉后曾寫下了“莫誇六國黃金印,來試三迤碧玉泉” 的著名詩句。昆明風光好,值得遊覽的勝地還有民族村、圓通寺、大觀公園、玉龍灣、青龍峽、轎子雪山、雲南陸軍講武堂…… 

  春城,美麗的城市,我可愛的家鄉!遠方的客人,我們期待和歡迎您的到來,這裡,是我們共有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美麗春城我的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春城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