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節印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印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月是故鄉明,節是家鄉親。春節是一家人團聚的日子,也是我們最歡樂的節日。臘月三十的守夜,大年初一的拜年,都像一個個美妙的音符,永遠刻畫在我的心裡。

  快到春節了,我們身邊到處都有了年味兒。家家戶戶都張燈結綵,貼上了“福”字兒、春聯,掛上了燈籠、綵帶,我們家也不例外。我和爺爺負責購年貨,奶奶則在家裡打掃衛生。

  這天,我和爺爺去超市買年貨了。

  一進超市門,嗬,這場面真熱鬧啊!可以用“人聲鼎沸”、“摩肩擦踵”來形容了。我和爺爺買完了東西,就趕快回家了。

  晚上,我們算了算賬。收穫挺多的,但是錢也沒少花。

  過了一天,我和爺爺又去大集買鞭炮。看來這裡的人也不少啊,熙熙攘攘的。

  我們來到了一個賣鞭炮的小攤上,我對爺爺說:“爺爺,今年我們這裡的霧霾這麼嚴重,為了保護我們的環境,我們還是少買一點兒鞭炮吧!”“好啊!”爺爺爽快地答應了。就這樣,我們愉快的回家了。

  終於到了除夕夜,爸爸媽媽都回來了。我們吃起了年夜飯。不知為什麼,這頓飯我吃得格外香,可能是因為過年的原因吧。

  吃完了年夜飯,我們全家都下樓去放鞭炮了。我拿出鞭炮,爸爸把它點着了,在一陣噼里啪啦的鞭炮聲中,我們回家了。

  上了樓,我急忙打開電視,看春晚嘍!就這樣,我們全家其樂融融地度過了一個晚上……

  大年初一,我早早的起來,穿上新衣服,給爺爺奶奶磕頭要壓歲錢。爺爺奶奶給了我五百元,弟弟也一樣。然後,就陸陸續續地有人來我們家拜年,我的爸爸媽媽也出門走親串友,給別人拜年。一年來,人們借這個機會互相拜年、相互祝福,這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吧!

  春節印象,說也說不清,道也道不完。春節迎着人們的忙碌緩緩來臨,卻在無聲無息中遠去,留給人們的是深深的眷戀。無論春節那些日子是怎麼過的,每當想起它,我仍不禁為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而感到驚嘆!

  五年級:一抹清香

您正在瀏覽: 春節印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