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節印象深刻的辯論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節印象深刻的辯論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教室氣氛異常緊張,我們班即將展開辯論大賽,我來當反方一號選手。我們辯論的主題是:開卷是否有益?

  辯論賽前,老師強調,觀點一定要有理有據,切記不可盲橫無理。老師的話音剛落,對方一號選手就字正腔圓地陳述自己的觀點:“古今中外一些作家都因為讀書才走上成功之路,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些都證明讀書是有益的。”

  我也不甘示弱,立即陳述自己的觀點:“我並不否認對方辯友所說的。但是,讀書也要分類,一些青少年因為看了一些不健康的書刊,荒廢了自己美好的前程,甚至有一些人來模仿書中的情節,非但沒有使開卷有益,反而走上了違法犯罪的道路。”對方二號選手立即站起來反駁道:“我們可以和家長一起買書,家長可以為我們把關,挑選一些好的書籍。這樣,我們是接觸不到壞書籍的。”說完他還得意地看了看我。我立即接口道:“對方辯友,就按照你說的,買下了好書,但有的青少年不懂的分配時間,上課看、走路看、睡覺看,結果影響了學業、影響了健康,這樣的開卷有益嗎?”說完,我得意地看了對方一眼,心想,這下無話可說了吧。

  雙方唇槍舌戰,辯論十分激烈。這時,裁判老師和顏悅色地說道:“暫停。你們雙方說得都不錯,有理有據,但是支持各自觀點的論據還略顯不足,希望大家以後多多鍛煉!”

您正在瀏覽: 一節印象深刻的辯論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節印象深刻的辯論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