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之圖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之圖_2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的腳步近了,和絢的春風彷彿在一夜之間吹綠了江南兩岸。田野里,草色遙看近卻無,公路兩旁的樹木早有一簇簇新綠立枝頭。那一抹抹的奼紫嫣紅更是抵受不住春風的吹拂在爭奇鬥豔。 

  黎明,天空還是淡淡的藍,,村裡靜靜的,靜得彷彿能聽見昨夜的朝露從那翠色慾流的樹葉悄悄滑落的聲音。不一會兒,熟睡的太陽似乎蘇醒,揉了揉惺忪的眼睛,拉開了天幕,一點點地向大地灑下柔和的光輝。透過樹葉篩下斑駁的光影。鄉村的農人也漸漸醒了。“一年之計在於春”,經過一冬的休養生息,“草帽們”行動起來了,扛着鐵湫和鋤頭走在軟潤的田埂上。三月的天空吹來了習習的暖風。勤勞的農人和他們勤勞的夥伴——耕牛,開始了一天的勞作,牛犁開水田哇啦啦的聲音,農人吆喝着牛勞作時的聲音,牛賣力幹活喘着粗氣的聲音,構成了一首動聽的早春交響樂。 

  中午時分,太陽公公吃飽了午飯,把更溫暖的熱力灑向大地,灑向那一片片開得正盛的金黃的油菜花,那一望無際的金黃彷彿是上帝在作畫時不小心打翻了黃色的顏料。一大片一大片地呈現在你的眼前,黃得耀你的眼。成了蝴蝶的天地,美麗的蝴蝶在金黃色的舞台上跳着柔和而優美的舞姿。它們一會兒在空中飛舞,一會兒靜靜地停留在油菜花上。蜜蜂也趕着來湊熱鬧。不分晝夜地不辭辛勞地給油菜花授粉。偶爾一陣微風吹來,金黃的油菜花立刻湧起了高低起伏的“金浪花”。遠遠望去,實在令人美不勝收! 遠處,那一群群放學歸來的學童正在忙裡偷閒地放風箏呢!“正是草長鶯飛二月天,湖堤揚柳醉春煙,兒童歸來散學早,忙趁東風放紙鴛。” 

  傍晚時分,勞作了一天的農人也歸來了。接着一縷縷炊因煙緩緩升起。飄來鍋勺的聲音和陣陣飯菜的香味。不一會兒工夫,晚飯就準備好了,勞作了一天的鄉親們喜歡坐在巷子里或村前的榕樹下一排排的石板凳上一邊吃飯一邊閑聊着。大至國家的政策,小至農作物的生長,誰家小孩的學習情況等等事情都可以聊上一通。 

  這不!外公正在看報紙呢。我跑到他身邊,問:“外公呀,您怎麼這麼有興趣在看報紙啊?”外公笑呵呵地說:“你這小鬼頭,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你外公在了解國家世界大事呢!在這樣的信息時代呀,農村人也應該跟上時代的步伐。要不,會跟社會脫節的!”踏進客廳,面前的景象讓我眼前一亮,嶄新的電視機、電冰箱、洗衣機等家電一應俱全。“外公,您是不是也參加了家電下鄉計劃?“這個當然啦,國家經濟好了,我們農民也受惠,生活也奔小康了。” 

  望着外公笑逐顏開的樣子,我陷入了沉思:“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正是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神州大地。吹開了幸福生活之花。 

  奶奶帶着我坐車回鄉下,在回鄉下的路上,窗外飄來陣陣清香,原來那是油菜花發出的香味。

  油菜花金黃金黃的,如果,清晨的露珠滴在花瓣上,太陽照上去,油菜花好像有一顆鑽石放在上面,閃閃發亮,十分動人。

  我愛家鄉的油菜花! 

  了一場雨,迷迷濛蒙的。像一層層不能爭脫的迷霧,將這時間纏繞。校園的男生女生們走在雨中,並不打傘。天空中撒下的雨水似乎為他們織成了一道透明的幕,灰色的城市在雨幕里變得一片朦朧。 

  空氣似乎變涼了,再也聞不到前些天那些暖和的味道。我的胳膊在冰冷中似乎也有一絲的麻木,好似在一瞬間失去了知覺。好想,努力伸直自己的身子,去抓住那空中飄忽不定的雨滴。像自己的愛情一樣,自己努力去爭取,伸開雙手,抓住的卻只有絲絲殘酷的空氣。 

  春天的草兒在雨露的洗滌后,綠的透亮,勃發出絲絲的生機。在雨水的滋養下,努力讓自己長高,再長高。那本光禿禿的操場,現在遠遠看去,竟也有了一層綠,也就是這一層綠使生機在那一瞬間猛然迸發出來。 

  雨水帶來的天空是灰色,是陰沉的色調。我眯起眼睛仰望天空,看不到一絲的生機。灰灰的天幕也只有在滴滴噠噠落下雨水的襯托下,才能顯示出一絲的生氣。像一個正在發脾氣的孩子一樣,雨中的天空有着幾多的神秘,天空中雲層濃厚,根本看不到深處,看不到它那本來明亮透徹的眼睛。 

  門口的那幾棵桃樹已經開花,粉紅的花瓣,橘黃色的花蕊。雨滴落在花瓣上,還沒有來得及停留,就不得不無情的滑落。而那花蕊似乎本着處處留情的想法,偷偷的沾上几絲露水,生機昂然。桃樹的綠芽,發滿了整棵樹。配合著那清艷的桃花,在雨絲的映襯下,清脆多姿。 

  自己的心情似乎也在天色和雨水的感染下,變的有些傷感。絲絲的雨水,似乎也讓溫度跟着它的情緒一起變的陰霾低沉。站在雨中的我,不禁打了個寒戰。心裡默默的想,難道又是一年倒春寒嗎?我們都是上帝的孩子想用自己那有限的力量去反抗,反抗這一場冰冷的春雨。雖然在努力后,又一次以失敗而告終。心裡有些許莫名的難過和無奈,無奈自己又一次被征服。 

  校園的繁忙,似乎又在這靜靜撒下的雨水的影響下,變得寧靜安詳。看着周圍來來往往的人,嚴肅莊重的樓,自己的心也慢慢變的沉靜,深邃。不再那麼輕浮,不再那麼張狂。 

  自己在心裡慢慢回憶,覺得記憶一片混亂,也想在心裡也下一場這樣的小雨。洗去那沉澱已久的隱晦,讓自己的心晒晒太陽,感受到那久違的溫暖的味道,看到那春天的綠,春天的紅,那燦爛的一切。 

  是上天對生靈的恩澤,降下了這場雨,潤滑着世間浮躁的生靈,浮躁的心。一場緩緩降下的春雨,似乎帶走了塵世的繁鬧。順勢也告訴人們,要靜心,放慢生活的節奏,去慢慢品味這並不陰霾,充滿陽光,靜寂安詳的世界。 

  此刻,在這無聲的世界,雨停了。心,也跟着慢慢的靜了。

您正在瀏覽: 春之圖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之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