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童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不是一張白紙,而是絢麗多彩的,第個人的一生都在創造這幅圖,第一筆都有有不同顏色。

  最終成為一幅有喜有憂,有愛有恨的圖畫,人生中的半載是童年,只有童年時的一筆水彩才是動人的。

  我的童年,雖然不是十分清楚,但還是想起來就激動的。

  記得那時我住在鄉下老家,那兒美極了,我直到現在還認為,只有那兒才是真正的世外桃源:景,處處都有美;人,個個純樸。

  在我老家那時的平房旁,有一棵強壯的枇杷樹,它已有四歲多了,一直在這片土地上,沒有絲毫移動過。我十分好奇,便常常坐在屋前向爺爺問這問那,爺爺總是微笑地回答我。

  “爺爺,枇杷樹什麼時候結果呀?”

  “你懂事了,枇杷樹就結果了。”

  “爺爺,那枇杷果甜不甜?”

  “和你的笑一樣甜。”

  “真的嗎?”

  爺爺笑了,我也笑了。

  這之後,我便像尾巴一樣緊跟着爺爺,爺爺去耕作,我也去。在一大片的稻田裡,我穿梭在橫橫豎豎的小路上,邊跑邊喊:“爺爺,你說我什麼時候懂事?”爺爺笑了,我知道爺爺的意思,便越發快活起來。

  一年又一年,枇杷終於結果了。於是,每天早上的第一件事就是看枇杷,看着枇杷由青變黃,慢慢成熟,心裡美滋滋的。爺爺背着我摘枇杷,直到框滿了才罷休。爺爺又教我吃枇杷,我開心極了,吃着枇杷似乎懂得了不少。

您正在瀏覽: 難忘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