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童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童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就像一個五彩繽紛的盒子,裝滿了快樂,裝滿了笑聲,也裝滿了回憶。打開這個盒子,那些趣事就像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在我的記憶長河裡閃爍。

  記得我8歲那年,正考鋼琴五級。老師曾經說過,鋼琴五級是一個巨大的坎,只要跨過這個坎,後面的曲子彈起來就會輕鬆些,不用太累,所以考五級的時候要多花時間,多花心思,把這個巨大的坎跨過去。可是我每天回到家,做完作業后,老是想看電視、玩蘋果平板電腦,無論做什麼事都行,就是不想彈鋼琴。他們也拿我沒辦法,我心裡別提多舒服了。可是,爸爸一回來,他就對我很兇,如果我不去彈鋼琴,他就周末不讓我看電視。我想了想,極不情願地走向鋼琴旁,爸爸還說我動作拖拖拉拉,像個老太太。我心裡想:就算我有一千個,一萬個不願意,但我為了能看一會兒電視,我已經忍了,可是你又說這兒,又說那兒,我就不聽你的,你又能拿我怎樣,這分明是“趕着鴨子上架”嘛,我才不會理你。

  記得有一次,我做完所有作業后,已是晚飯過後。趁爸爸在書房工作,我便打開電視,把聲音調到最小,幾乎沒有聲音,看了一會兒,就聽見書房傳來一陣聲音:“月月,怎麼還不彈琴?是不是在看電視?”“不是,我在做作業。”我答道。可我這心裡總是很不安,生怕被爸爸發現,於是我打開鋼琴,開始彈奏起來。突然間,我產生了一種想法,不如我拿錄音機把我彈的樂曲錄下來,一直放,一直放,這樣既可以看電視,又可以讓爸爸以為我在彈鋼琴,真是一舉兩得,哈哈哈哈哈!說干就干,我立馬從卧室把蘋果平板電腦拿出來,打開錄音機開始錄,錄完后,我就開始放。聽著錄音機樂曲,我心裡話別提有多開心,立馬就坐在軟軟的沙發上開始津津有味地看起來。

  過了大概十幾分鐘,爸爸聽我老是彈一首曲子,覺得不大對勁,便問我:“你怎麼老彈同一首曲子,練別的!”我起初沒理爸爸,但我心裡總是十五個水桶打水——七上八下,越來越不安。想了想,算了,好好彈琴吧!把五級的台階跨過去。最後,我為了讓以後不再看見錄音帶就產生壞念頭,就把錄音帶給刪了,從此以後,好好彈琴了。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兩年了,但我卻時常想起,情不自禁地笑個不停。我忘不了我曾經做過的傻事,忘不了我曾經收穫的快樂,更忘不了我的童年。

  重慶九龍坡區重慶市九龍坡區謝家灣小學六年級:張馨月

您正在瀏覽: 難忘童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