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091016周記)難忘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1016周記)難忘童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  20091016周記)難忘童年 

  —— 推薦《小時候就在想的事》 

  每個人都有一個難忘的童年,當然小豆豆也有她自己了難忘童年。在這本書中寫出了淘氣小豆豆長大以後的對童年所思所想。而這本書中並不是一個優秀的孩子的思想,而是一個一個小學就被退學的的孩子的思想的事。 

 是一個剛上了小學一年級幾個月就被退學了的小孩,居然在想着么去做一個有教養的人,而且還是一個人在默默的思考着!即使大家都覺得她的毛病很多,比如天天跳來跳去,沒有一刻是安靜的,一發現什麼有趣的事情都要湊上去,見了任何一個坑都要往下跳,不聽大人的話等等,可是她仍然在思考着。 

  幸運的是,小豆豆就遇到了一位偉大的朋友和老師。他就是黑柳徹子在前後兩本書里一再寫到的“巴學園”的小林校長。 在巴學園,“校長先生對每個孩子都說了鼓勵他增加自信心的話。”小豆豆在巴學園自由而幸福地度過了自己的童年時代。她寫道:“巴學園就是這樣一所學校,在那裡會感覺自己總是在校長先生的關照之下,是令人心安的學校;對於有趣的事情,校長先生比我們考慮得還要多,是能夠讓我們開心快樂的學校;是無論孩子們怎樣跑來跑去沒有片刻安靜,卻仍然鼓勵我們‘再多跑跑也沒關係’的學校;是每個人都可以爬‘自己的樹’的學校;午飯後有時間說話,是讓不擅長說話的孩子也能夠慢慢變得善於表達的學校;是把禮堂的地板當作一塊大黑板,趴在地上用粉筆想畫多大的圖畫都可以的學校。校長先生希望盡量早一點發現孩子的個性,使孩子個性的嫩芽不至於被周圍的環境和大人們毀掉,珍惜而又鄭重地來教育孩子。”

您正在瀏覽: (20091016周記)難忘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1016周記)難忘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