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童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一副畫,畫里有我們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們的幸福和歡樂;童年是一個夢,夢中有我們的想象和憧憬。翻開兒時的照片,看見兒時稚嫩的小手,看到兒時天真的笑臉和可愛的臉龐,童年又重臨於我的心頭……

  那是在我5歲時一個烈日炎炎的夏天,我被迫參加了“金貝貝”的跑步比賽。在比賽開始前的5分鐘,膽小的我害怕地躲在一邊。這時,爸爸走過來對我說:“丹丹,你要打退堂鼓嗎?你願意一輩子被人踩在腳下嗎?只有戰勝自己,才能立足於這個社會!”年僅5歲的我,似懂非懂,但是我知道,爸爸的話是嚴厲的,我必須參加!就這樣,我壯着膽子,緩緩走向跑道。

  “預備——開始!”隨着一聲令下,我們這些“運動員”分別甩開小手小腳向前奔跑。這時我的心似乎都要蹦出來了,緊張極了!在情緒的干擾下,我便佔了下風,心裡像塞了鉛塊一樣,沉重極了。我不由自主地回頭看了一眼,看見爸爸那堅定的眼神和媽媽那“加油”的口型,彷彿全身都充滿了力量!從倒數第三一下子衝到正數第二。這時,爸爸媽媽的聲音大了起來,我的腦海里也不斷反覆浮現着爸爸的話,多種力量和在一起,我小小的身體爆發出強大的力量,衝到了第一名!獲得了冠軍!就在這一刻,“咔嚓”的一聲,照下了我生平第一次獲得榮譽的一刻!便留下了永久的記憶!!

  這件事已經過去5年了,我也是五年級的學生了,不再是那個膽小怕事的“嬌嬌小公主”了而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大女孩了。當我再次翻開這本相冊,童年又浮現在腦海中!

  人生如登山,每個人都盼望着能夠“會當凌絕頂”是在山腳放棄,在半山腰嘆息,還是在山頂飽覽人生的巔峰,這就要看你自己的了!只有戰勝自己才能獲得人生的艷麗春天!

  六年級:馮丹琳

您正在瀏覽: 難忘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