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孝心,感動你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心,感動你我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孝心,感動你我 

  我曾讀過這樣一個故事: 

  一位13歲的女孩在一個富裕人家做保姆。 

  一天,主人家吃月餅。主人也給女孩一個月餅,女孩沒有同主人一道吃,她到另一個房間去了,沒有人注意女孩吃或不吃,在只有女孩一個人的房間里,一個香甜的月餅,在女孩陌生的眼裡顯的很模糊了。有一個熟悉的背影愈來愈清晰:她駝着背,淌着汗……鋤草、拾糞……在烈日下,在雨中……艱難地支撐起一個家。她就是小女孩的母親。小女孩的鼻子酸了,淚水模糊了她的眼睛。於是,她用那雙顫抖的小手用舊報紙包了一層又一層,小心翼翼地藏起,小女孩要留着讓她的母親嘗嘗啊!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小女孩終於獲得了回家的機會,稚嫩的小手鄭重地捧出月餅,從未有過的喜悅襲遍全身:“媽媽,您嘗嘗……” 

  古人云:“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所以,心中有孝,才能感悟充滿孝心的世界;心存感激,才能體驗生活帶給我們的一切:孝心--不一定非得是那種驚天地,泣鬼神的大事,它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感激之心。從我出生以來,每時每刻都在父母無微不至的關心和愛護中,同時,我也學會了關愛,做有孝心的孩子。 

  一天,我放學回家。剛進門,就聽見媽媽在呻吟,咦?媽媽怎麼沒去上班?我感覺不妙,奔進卧室,只見媽媽臉色蒼白地躺在床上。此刻,我眼睛充滿淚花。媽媽微笑着說:“沒事,先做作業吧。”“媽,怎麼會沒事啊,吃藥沒有?”“待會吃。”我學着平時媽媽的樣子,用手摸媽媽的額頭。啊!好燙啊!我非常果斷的說:“不行,讓我來吧!”可是,我的腦海一片空白,該怎麼辦呢?突然,我想到我以前發燒的情景。於是,我跑到洗手間,又用水把毛巾浸濕,擰乾放在媽媽的額頭上,並把溫度計夾在媽媽的腋下。放完一切,我坐在床邊問媽媽病情。我幫媽媽撐着身子坐起來。媽媽笑着說:“好多了,去學習吧。”但是我心裡湧起一股力量和責任,必須堅守在媽媽身邊。 

  在等待漫長的十分后,我一看體溫計,媽呀!三十九度!我趕緊在藥箱里翻出幾瓶退燒藥,認真地看說明書,上面寫着:飯後服用。於是,我決定先給媽媽做飯。媽媽曾在我發燒時,給我做了麵湯,並告訴我:發燒喝麵湯比較好。好!就決定做麵湯,並在湯里下了一個荷包蛋,麵湯的香味撲鼻而來。這是,我的肚子開始抗議了,但我忍住飢餓把麵湯端到媽媽面前,對媽媽說:“媽,先喝碗麵湯吧。”媽媽激動地點點頭。我輕輕地舀了一勺湯,用嘴輕輕地吹了幾下,感覺不燙時,才餵給媽媽喝。媽媽平時就是這樣照顧我的。媽媽服了葯睡下后,我一直守在媽媽身邊,給媽媽換毛巾。漸漸的,媽媽的燒退了,我這才想起作業沒寫,便趕緊去寫作業。第二天早上我一起來,就來到媽媽的屋裡,問她怎麼樣了。她說好了,她和爸爸不停地誇我:“我們的孩子長大了,會照顧媽媽了,是個有孝心的孩子。”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孝”讓我真切地體會到親情的溫暖,奉獻的偉大。同時,我也了解“孝”的真正含義??就是發自內心的關愛。

您正在瀏覽: 孝心,感動你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心,感動你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