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張百元假鈔的自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百元假鈔的自訴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社會當中,有些貪念的無惡不作的人想不勞而獲,用卑鄙的手段製造了我——一張百元假鈔。我們在紙幣王國已經算是“小拇指”了,當那些壞人把我們紛紛流通到人們手中,我們就四處流浪,在世界上,人們有了我,就一直摸一直看,最後確認我是假鈔,我每一天都不得安寧,也讓人們不得安寧。從此,我就開始了一段艱難又恥辱的旅程。

  一開始,我來到了一個皮夾子裡面,本想好好舒舒服服地睡一大覺,卻發現了我的敵人——許許多多的真鈔。有5元的,有10元的,有50元的,有100元的……突然,有人喊到:“啊!有一張假鈔!”這句話打破了原來的寧靜,大家都用鄙視的眼光看着我,我躲到一個偏僻的角落,他們向我避來,我怕死了,雙腿發抖,看着他們,我越來越心慌了。“人們會不會把我碎屍萬段呢?”這麼一想,我又害怕起來了,臉色發青,心裡越來越害怕,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真想地上有一條縫可以鑽進去。

  這時,我的敵人真鈔們正在紛紛議論我:“臭小子,竟然敢闖進我們的地盤,不想活了!”當我正想逃跑,一隻手向我伸來,把我帶到了皮夾子外面,一道亮光向我照來,哦,原來是我的主人!他長得真帥氣,穿着一件勁霸男裝的衣服,阿迪達斯的鞋子,帶着一頂鴨舌帽。他把我向陽光下照一下,認定我是假鈔,就罵了一句:“他媽的,本來今天大哥心情好,卻有一張假鈔,只想把大哥氣死呀?不行,我要坑一下別人,這樣心裡才爽!”等到晚上,霓虹燈亮着的時候,我的主人來到了菜市場,聽到一位老人正在吆喝着:“橘子好吃又新鮮呀!”主人走過去,挑了幾斤橘子,把我給了老人,老人因為繁忙,就快速地把我收到了錢包里了。

  老人回到了一間破得不能再破的房子。老人開始清點錢,我終於看到了他的蒼老憔悴的面孔,他辛勤勞苦經風沐雨地賺錢,卻賺到了假幣,我感到慚愧起來了。他跟他的老伴說:“太好了,我賺到了85元。”從他們的對話中,我知道了老人的老伴得了風濕病,快到春節了,他們要買年貨,還要買葯,我覺得他們真命苦呀!那位老人用他那布滿老繭的手拿着我反覆摸,反覆看,用雙手拉着我反覆搓,臉色頓時變得蒼白,嘴角抽動着,哆嗦地說:“假,假幣!”當時老伴暈過去了,我真想讓老人把我付給有錢人,可是老人把老伴扶起來后,點了火,把我放到火里燃燒,我化成一縷青煙,消失在人的世界,現在,世界少了一張假幣。我在快死的時候,默默祝願老人和他的老伴身體健康,平平安安,讓他們好好過一個晚年!

  六年級:曾詩農

您正在瀏覽: 一張百元假鈔的自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百元假鈔的自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