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配眼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配眼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哎,眼睛這麼大,視力這麼差。”正如班主任黃老師所說的。這樣下去怎麼行呢?沒辦法,只能去配一副眼鏡了哦。 

  乘着爸爸的車,來到了步行街的新華眼鏡店。一進門,裡面的阿姨就熱情地歡迎了我們。我們在裡面坐了一會兒,一個阿姨就走了過來,讓我跟着她去檢查一下。 

  我跟着阿姨來到了“驗光室”,讓我把下巴托在那一塊板上,眼睛朝着前方看。在旁邊陪我的媽媽閑着也是閑着,就問了這個阿姨說:“這樣有什麼用呀?”阿姨告訴媽媽:“我們這裡都是電腦配鏡的,所以只要看一看,就能知道應該配幾度的眼鏡了。”我聽了,在心中暗暗地想:現在的科技可真發達呀。連配眼鏡都這麼簡單了,不用再像以前那樣忙裡忙外地忙個不停了。再我眼前一會兒是清楚的,一會兒是模糊的,害得我腦子裡橫七豎八的,到底看些什麼都不知道了。兩隻眼睛都檢查過之後,那位阿姨就讓我坐在另一張椅子上,我向前方一看,有一面鏡子,在鏡子中,還映着一張視力表。我正想知道這張視力表在哪兒時,媽媽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告訴我視力表就在我自己的身後。我轉身一看,果真有一張嶄新的視力表,好像是從來沒有用過似的。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要這樣弄哪?這不是“多此一舉”嗎?我又想:這可能是為了讓我們看得清楚一些吧,不讓阿姨們遮住視力表。想着想着,就已經檢查好了。最後,另一個阿姨給我配上了合適的鏡框和合適的鏡片,我的眼鏡就配好了。 

  當然,這次來不止是為了給我配眼鏡,連媽媽都配上眼鏡了。 

  原本,媽媽是告訴一個阿姨說:“我的眼睛老是覺得睜不開,而且一合上眼就很舒服。”那些阿姨就讓媽媽檢查一下,媽媽就答應了。一檢查,右眼是一隻近視眼。別說我和爸爸了,就連媽媽自己都大吃一驚。原來,媽媽的右眼一直都是靠左眼幫它看的。如果只用右眼看視力表,一片模糊,連第一個都看不清。 

  爸爸把他的鏡框給了媽媽,自己又配了一副鏡框。 

  哎!現在可好了,一家三口都配上眼鏡了。

您正在瀏覽: 配眼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配眼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