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養小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小雞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養小雞 

  五年級下學期期中考試以後,我們學校組織師生到小石船山谷樂園春遊。由於我很想養一些寵物,所以一看見有賣小雞的,就把我吸引住了。看那小雞全身都長着黃色的絨毛,小小的眼睛,尖尖的嘴,不停地在地上爭搶食物,非常可愛。我決定在回去的時候買兩隻小雞。我叫賣小雞的人給我挑一隻公的、一隻母的,賣小雞的人還送了我一小袋小雞飼料。春遊回來的路上天雖然一直下着雨,可我還是高高興興又小心翼翼地把小雞安全地帶回了家。 

  回到家后,爺爺看到小雞也很高興,馬上找來一隻紙箱把小雞放進去,並裝了一盞十五瓦的燈泡照着小雞,再用一個小紙盒蓋用來裝飼料,用一個小瓶蓋裝水,也放了進去。我問爺爺為什麼要亮燈?爺爺告訴我小雞最怕冷,離開母雞沒有燈光給它保溫,就會凍病,很快會死。爺爺過去也養過雞,有很多養雞的經驗,給我介紹了不少。爺爺說剛孵出的小雞,三朝之內就能辨別雌雄,只要抓住小雞,小雞的頭和人的臉朝向一致,就看雞冠倒向那邊,倒向左邊的是公雞,倒向右邊的就是母雞。經爺爺判定,我買的兩隻小雞與賣小雞的人說的也相一致。 

  養了兩天,小雞一切正常。肚子餓了就自己覓食,一邊用兩隻小腳爪在地下扒,一邊發出歡快的唧唧聲不停地啄飼料。喝起水來更有趣,先把嘴伸進小水盆里,然後把頭抬高,咽下水,還搖搖頭叫幾聲,好像在說好喝好喝。我很喜愛這兩隻小雞,只兩天翅膀就開始長大羽毛了。 

  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我感到喉嚨不舒服,痰多,咳嗽,鼻癢,打噴嚏,晚上特別嚴重,有陣發性氣急、胸悶、呼吸伴有喘鳴音,還發燒。媽媽馬上給我請假,帶我去看醫生。經醫生診斷,我得了喘息性支氣管炎,要打吊針、吃藥幾天。醫生查問我最近接觸過什麼,如花粉、動物皮毛、粉塵、魚、蝦等,產生過敏反應,導致哮喘?結果找出原因是吸入了小雞的絨毛,產生過敏致病。於是爺爺硬要我忍痛割愛把小雞處理掉,以後不准我再養小雞了。 

  我剛看過《美麗的生命》一書,知道任何動物的生命和人的生命一樣都是得來不易,我們應該“關注生命,尊重生命,珍愛生命,欣賞生命,成全生命,敬畏生命”。我不想把小雞弄死,就把它重新裝好,走到街口,送給過路喜歡小雞的人了。

您正在瀏覽: 養小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小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