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風趣的漢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趣的漢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學習中,我們常會寫錯別字,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常會見到錯別字,街頭錯別字就是其中的一種,它們時常會使人開懷大笑。

  一天,我和媽媽去逛街。走到了一家賣小商品的店,我停下腳步一看,各種各樣的小商品真是物美價廉,吸引了一大批顧客前來採購。我把目光轉移到了廣告牌上,不看不要緊,一看就吃驚,廣告牌上寫着:“褲存小商品”。我哈哈大笑了起來。

  “媽媽,你看啊!倉庫的庫啥時候變成了牛仔褲的褲啦!難道它褲兜里存着小商品嗎?”我指着廣告牌大聲地對媽媽說道,為了讓售貨員聽見。

  我們繼續走着,來到了另一家店。我又遠遠地看見店牌上寫着“羔”,讓我想了“咩咩”叫的小羔,我趕緊跑過去。一股蛋糕香味撲鼻而來,我定睛一看,原來是糕點店。我連忙買了一個品嘗起來。嗯!真好吃!是蕎麥做的。吃完后,我對店老闆說:“你店牌上的”羔“字少了米字旁啊?”老闆笑着說:“我這糕點不是米做的,不用加米字旁。”我非懂似懂地點點頭。

  街頭錯別字是多麼風趣啊!但有時總會表達出另一種有趣的含義。

  在學習中,我們也會寫錯別字,那些錯別字總會鬧成大笑話。那怎樣改正和避免錯別字呢?首先,在日常生活中發現易錯字、不會讀的字、意思不理解的字應該及時查字典,然後寫進生字本中,如果還是寫了錯別字,就在生字本中多寫幾遍,並且平時多看看生字本,錯別字自然就會減少了。

  為了保護漢字,我們要減少錯別字的發生,讓漢字成為世界的瑰寶,成為祖國祖國的驕傲。

 浙江寧波江北區寧波市實驗小學五年級:趙哲藝

您正在瀏覽: 風趣的漢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趣的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