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貴的大熊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貴的大熊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熊貓的生活習慣十分奇特而有趣。它生活在高山的森林裡,喜歡吃竹筍、竹葉,一邊吃,一邊走,一邊排糞,似乎不大講究衛生。它喜歡爬樹,常常爬到雲杉樹上剝皮,用不了很久,就將樹皮剝得精光。它喜愛喝水,喝飽水以後,往往像喝醉酒那樣東倒西歪,或“醉卧”在河邊。 

  熊貓很淘氣。有時,當獵人出去打獵的時候,它便趁獵人不在家,大搖大擺地闖進獵人搭起的棚子,偷吃獵人的野味。吃完了,還把勺子扔得遠遠的,甚至把鍋掛在樹杈上。 

  熊貓很機靈。森林裡有一種小動物,叫竹鼠經常鑽進它的洞里咬竹根。每當聽到竹鼠咬竹根的聲音時,熊貓便根據聲音尋找它的洞口。找到洞口后,熊貓立即不停地向洞里噴着氣,並用前爪在地上使勁拍打,這樣一來可把竹鼠嚇壞了,以為什麼野獸要鑽進洞里來吃它,於是趕忙逃走。誰知,熊貓早在一旁等待着,看見逃竄的竹鼠,馬上撲上去,獵取一頓美餐。 

  在大森林裡生活,經常要遇到各種野獸的襲擊。熊貓對其他野獸的襲擊,總是堅決地還擊。在熊貓生活的地區,有一種詭計多端的豺狗。這種野獸常常成群結隊地跟隨在馬、牛、羊的後邊,乘機撲到這些牲畜背上,然後扭過頭從這些牲畜的肛門裡把內臟掏出來吃掉。熊貓卻有對付豺狗的辦法。一旦遇到豺狗,它便四腳朝天仰卧在地上,這樣既保護自己的肛門,又可以騰出四個腳爪來對付敵人。當一隻只豺狗向它襲擊時,它四爪齊抓,連撕帶咬。豺狗一個個被抓得鼻青臉腫,頭破血流,大敗而走。

您正在瀏覽: 珍貴的大熊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貴的大熊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