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視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視力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鼻樑上,架着一副眼鏡。因此,我在班上總被同學們起外號,為“小四眼”,讓我可苦惱了。現在,青少年視力在直線下降,戴眼鏡的學生越來越多。 

  如果眼球的前後徑過長,或者晶狀體的凸度過大,遠處物體反射來的光線,經過晶狀體的折射后形成的物像,就會落在視網膜的前方,因而看不清遠處的物體。這樣的眼就是近視眼。 

  近視眼形成原因有兩種:一是先天,二是後天。先天主要有遺傳因素,後天主要有環境因素社會因素和用眼習慣.

  大多青少年都是由於看書、寫字距離書本太近,或姿勢不正確,或光線較差,用眼時間過長而造成假性近視,如果不注意用眼衛生,則會成為真性近視。所以,保護視力、預防近視是現在青少年必須做到的。不然你就會像我一樣成為近視眼,成天戴着眼睛,每天早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找眼鏡,還被其他同學嘲笑,稱為“小四眼”,那滋味可不好受! 

  有一次,我洗完澡,想帶上眼鏡,去寫作業。我在書桌上左摸摸,右看看,卻沒看到眼鏡。我仔細想了想,我確實放在桌子上的呀!怎麼不見了!我的眼睛近四百度,桌子上放着什麼根本看不見。我看到了一個在閃閃發光的東西,以為是眼鏡,拿起了“眼鏡”,“砰”一聲,“眼鏡”掉到了地上,砸到了小腳趾,痛得我哇哇大叫。妹妹看了,居然哈哈大笑,我看到了妹妹的手上拿着一個會閃光的東西,我上前一步,搶到了眼鏡,戴上了。太好了,找到了.原來是妹妹惡作劇,我一定要好好修理他。 

  你看,近視是多麼痛苦啦!現在生活條件好了,電子遊戲機、電腦遊戲和動畫片都會吸引甚至誘惑青少年,導致青少年花費很多時間在其中,視力也就自然而然的下降了,長時間看電視屏幕、電腦屏幕就會使視力下降。為此對還沒近視的同學們,提出幾點建議: 

  1、不要長時間看電視,玩電腦,應適當休息,眺望遠處或看綠色植物。 

  2、寫作業時姿勢要正確,養成寫作業時“一尺一寸一拳”的習慣。 

  3、要認真做好眼保健操 

  4、不要躺着或趴着看書 

  5、不在動蕩的車廂內、輪船上、光線不好的地方看書 

  6、定期檢查視力,看視力是否下降,近視者應配戴眼鏡 

  當然,大家也要注意用眼衛生,千萬不要用你髒兮兮的手來擦你的眼睛,這樣會讓你的眼睛沾上細菌喲! 

眼睛是心靈之窗,保護好眼睛,就是為你的未來開啟一扇光明之窗。好好保護自己的眼睛吧!讓自己有一雙明亮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保護視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視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