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功在於堅持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在於堅持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堅持是每一個成功者所不可缺少的。法國的巴斯德曾說過:“告訴你使我達到目標的奧秘吧,我唯一的力量就是我的堅持精神。”可見,堅持之於成功,就像水之於魚,缺之不可。

  荀子的《勸學》就說過:“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舍。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成功在於堅持不懈。再好的馬跳一次,總歸還是不及駑馬的十步之遙;即使是一段朽木,“鍥而舍之”,終難折斷,更何況要使之成器:金石之可鏤,權在於不舍的精神,不懈的毅力。短短的幾句話,就道出了堅持才能勝利成功的奧妙。

  堅持就是勝利。在美國,有一位窮困潦倒的年輕人,即使在身上全部的錢加起來都不夠買一件像樣的西服的時候,仍全心全意地堅持着自己心中的夢想一做演員、拍電影、當明星。當時,好萊塢共有500家電影公司。他帶着為自己量身定做的劇本前去拜訪所有公司。三輪的拜訪,1500次的拒絕,可以耗費一個普通年輕人所有的熱情與激情。但他並不是普通的年輕人。他決定開始第1501次的拜訪。終於,在第四輪拜訪第350家公司的時候,奇迹出現了。幸運之神這次終於光臨這個年輕人身上——這家公司老闆同意投資開拍他寫的這部電影,並由他擔任男主角。這部電影就是之後紅遍全世界的《洛奇》,而這位年輕人就是席維·史泰龍。假設,在第三輪之後,他就停住了第1501次的拜訪,現在還有這個巨星嗎?還有他參與的電影佳作嗎?還能成就他美好的夢想嗎?相信答案是不確是的。正是因為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才讓他取得了最後的成功,最終的勝利。

  巴爾扎克說:“持續不斷的勞動是人生的鐵律,也是藝術的鐵律。”有不少的文學藝術就是持之以的“鐵律”。馬克思寫《資本論》花了40年;《徐霞客遊記》的誕生用了34年;而歌德的《浮士德》更是60年之精華。這些數字,簡單明了,卻為我們提供了一個不折不扣的事實:想要成就一番事業,就需要持之以恆的堅持。

  回顧中國歷史,楚霸王項羽更讓我們看到了懈怠的隱患。

  曾經年少時,讀書識字三心二意,凡事“淺嘗輒止”:想要學劍,又不肯花時間去練劍:欲熟兵法,亦是故態復萌,有始無終。所有事情,沒有一件是能夠堅持到底的。這種習性一直跟隨他直到敗送自己的霸王社稷。楚漢戰爭敗北,項羽更是心情浮躁,既無恆心又無毅力,更遑論“收拾舊山河”的決心和霸氣。倘若他有這堅持不懈的品格在,年少時的他還會對所有事情“知其皮毛即可”嗎?年長后的他還會丟失江山社稷嗎?反觀齊白石老先生,一個生命不息筆不輟的畫家。在其七十餘年的畫畫生涯中,幾乎天天都作畫。27歲之後,只有四次擱過筆:兩次是害病,兩次是父母去世。這種勤奮是堅持不懈的。1957年,他逝世這一年的春夏之際,精神和體力已經不允許他再繼續作畫了。在這樣的情況下,他仍然頑強地繪出了一幅花中之王——牡丹,完成了自己的絕筆之作。齊老先生對藝術孜孜不倦的追求,才成就了他在當今畫壇的盛名。

  堅持是在滴水如冰的寒冬中,對春天的渴望:是在漆黑如墨的深夜中,對黎明的期盼。

  堅持,是在人生航程里唯一不改的目標,也是我們人生成功的終極法寶。

  塘廈第一小學五年級:戴書倩

您正在瀏覽: 成功在於堅持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在於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