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笑貓日記》之《那個黑色的下午》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貓日記》之《那個黑色的下午》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寫的是《笑貓日記》之《那個黑色的下午》的讀後感。該書以一隻貓的視角記錄了5·12汶川大地震。

  它講述的是一隻笑貓和他的孩子在大地震中失散了,於是,它踏上了尋找妻兒的路,在途中遭遇了一個又一個發生在大地震中的感人故事。比如:母親用自己的身體保護了孩子,自己卻被砸死了。後來人們看到一條手機短信:寶貝,如果你還活着,請永遠記住:我愛你!笑貓一路上經歷了許多生離死別,但是最後,還是找到了它的孩子——胖頭、二丫、三寶和他的妻子——虎皮貓。

  我認為這本書寫得很棒,讓人愛不釋手。因為這本書讓我懂得了不要放棄任何一絲希望,放棄了,你的生活必定會失敗的。當然也是因為楊紅櫻寫的好的原因啊!

  在我的生活中,曾經有多少次放棄希望啊!就拿最近的一次溜冰來說,我雖然溜得不好,但朋友們都鼓勵我,相信自己,不要放棄希望。可我呢,摔了一次就放棄了,說自己不是溜冰的料。現在想想真是後悔莫及啊!但是,當我靜下心來看了這本書後,才明白了希望的重要。連一隻貓都沒有放棄希望,找尋他的家人,我又憑什麼可以等放棄希望呢?於是,我又再次溜冰了,我不顧腿上的疼痛,儘管我又摔無數次,儘管我現在還是沒掌握好溜冰的技巧,但我深信不能放棄希望,我要努力不辜負媽媽對我的期望,給媽媽一個完美的答覆!

  我不能忘懷這本書帶給我的喜怒哀樂,也要牢記它給我的道理。

  四年級:點點甜心

您正在瀏覽: 《笑貓日記》之《那個黑色的下午》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貓日記》之《那個黑色的下午》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