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是您給予了我生的光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您給予了我生的光明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一生下來,似乎上天就很不眷顧我,他很吝嗇地賜予了我19個月的光明和聲音,但是,它又是慷慨的,因為他讓我遇見了我的生命燭火——安妮·莎莉文老師。

  我的童年,是伴隨着花的芬芳和孤寂而來。我喜歡那爬滿植物的房子,那種清新的香氣能使我平復不安和焦躁,但是卻改變不了我與常人不同的事實。我的母親是溫和而善良的,她愛我,她用簡單的手語給予我溫暖,那時,我還並未發現自己的不同,直到某一天,我才發覺唇齒間的顫動是我無論如何都做不了的事情,我急躁,我發狂,我憎恨——為什麼為什麼我不能和你們一樣呢?!

  於是,我變得喜歡捉弄和古怪,我似乎認為這是我最大的樂趣,雖然在傷害了別人之後,我的心裡是多麼痛苦與悲傷,但那種惡趣味支配着我的行為,我總是一次又一次地干起惡作劇,甚至把母親關在了房間里以此取樂。

  這種狀態一直持續到了一個人的出現——安妮莎莉文老師。

  她的溫暖擁抱,讓我的心扉頓時敞開了,我驚詫不已,彷彿置身於晴朗的天空之下。逐漸的,我開始在她的教導下,學會了拼字,學會了思考。我和她漫步在野外,去捕捉蝴蝶翩躚的舞影,去撫摸樹葉蠟質感的紋路,享受着大自然的歡趣。儘管我曾多次犯了老毛病,但是莎莉文老師卻一次又一次地容忍了。

  過了很久,我開始讀文章了。我觸摸到了凸起的字體,把那些我所熟悉的詞語拼成一句一句話,然後再做出相類似的行動。莎莉文老師和我一起動手,我便在歡笑中學會了一句又一句的短語。只有自己才知道,盲聾啞人要學習文字是極其困難的,但是,莎莉文老師卻一次又一次地讓我儘可能多點兒接觸文字與故事,她讓我明白了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與心靈的傳遞。

  還記得我是多麼地過分,我很失禮地去奪走別人盤子里的食物。然而莎莉文老師卻很嚴厲地制止了我,她不讓我被如此寵溺。於是,我便像一隻小野獸般狠狠地擰了她的手,然而這次,她並沒有很寬容我,而是打了我。這種嚴厲的調教使我漸漸安分下來,但是卻費了她不少腦筋。

  我感謝她,感謝她給予我愛與溫暖,感謝她給予我知識和光明。我想說,如果沒有莎莉文老師,就沒有今天的海倫,她是一個卓越的雕塑家,把我的生命塑造。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首先,我希望長久地凝視我親愛的老師,安妮·莎莉文·梅西太太的面龐。因為當我還是個孩子的時候,她就來到了我面前,為我打開了外面的世界,啟迪了我原本黑暗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是您給予了我生的光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您給予了我生的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