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世紀的輝煌》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世紀的輝煌》有感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福建省泉州市 師範附屬小學六年二班 鄭龍城 最近,我讀了《世紀的輝煌》這本新書。看完這本書後,讓我深深了解到昔日的中國是那樣的輝煌燦爛。而隨着世紀的發展,人類文明的推進,全世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國也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這見證了中華人民正向前挺進。特別是近20年,國內實行改革開放,不斷推進現代化建設。今天我國不僅已躍居為世界第七大經濟體系,外匯儲備居世界第二位,而且在政治、文化、外交、國防等多方面都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績,在國際事務中發揮着舉足輕重的作用。撫今追昔,我為中華民族的奮發崛起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我們正處於一個令人振奮的時代,一個迅速發展的新世紀。時代在變,國際社會競爭十分激烈,在這競爭中,中國也加入了世貿組織(既WTO),這象徵著中華人民在國際社會裡邁出了巨大的一步,證明了中華兒女堅強不屈、永不服輸的心聲,中國的市場將更為開放,對外經濟貿易將會朝着更高層次和更大規模的方向發展。

  2008年的奧運會已經在籌措中了,我們中華人民齊心協力,舉全國之力在申奧會中表現得力壓群雄,終於取得了申奧的成功,當成功的喜訊傳來,全國人民群情振奮,萬民同呼,我們贏了!中國贏了!

  《七子之歌》想必大家也一定聽過,在大家的盼望下,被帝國主義強佔下的香港、澳門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這不正說明了海峽兩岸濃濃的親情是永遠也不能分割的,這種神聖的愛是不能被帝國主義玷污的。

  “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這是以民族魂魄譜就的雄壯旋律。越是遇到艱難險阻,這旋律就越發激揚高亢。面對非典型肺炎這場突如其來的重大災害,這旋律又一次在人們心中涌動,在祖國大地回蕩。非典一場沒有硝煙的特殊戰鬥,已經取得了勝利;一座抗擊非典的偉大長城,終於巍然矗立起來。今天,抗擊非典的偉大精神,又為民族精神增添了一筆新的寶貴財富,這是今年來取得的有目共睹的最輝煌的成就。

  在這“信息時代”里,不懂電腦的人等於半個文盲,所以,電腦在我們生活中有着不言而喻重要性。計算機的發展猶如下山猛虎一般迅速,一款款別緻新穎的電腦推陳出新,這可都是人們智慧的結晶啊!

  三峽水利一直是人們所關注的焦點,自從三峽水利工程實現蓄水后,嚴格的環保要求及服務質量,使這裡成為服務的形象大使,這又了結了一個長期以來的心愿。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我們的祖國真是太偉大了,我為祖國取得了這麼多的輝煌成就而被感動着,看到了這日新月異的變化我為祖國而感到十分驕傲、自豪發。但中國仍是發展中國家,所以讓祖國更加繁榮富強的任務就落在了我們這代人的身上。我們要加倍努力奮鬥,刻苦學習,勇於創新,用我們的實踐譜寫祖國的新篇章!明天,中國將會是一顆更加閃閃發光的東方明珠。

上篇文章:春天的氣息

下篇文章:沒有了 本篇文章:讀《世紀的輝煌》有感     熱門推薦

· 異種數據庫集成的主要技術

您正在瀏覽: 讀《世紀的輝煌》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世紀的輝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