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剝玉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剝玉米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小時候的一天,我和奶奶一起剝玉米,當金黃色的玉米粒快鋪滿瓷盆時,我站起身,又拿了一個瓷盆,將那個瓷盆推到了奶奶面前。奶奶開玩笑地對我說:“放兩個盆子,要和我比賽啊!”我說:“是啊!奶奶您真聰明!”奶奶說:“你不怕被我比輸了嗎?”我回答奶奶:“只有和您比比,才能知道我的速度怎麼樣呀!”

   在我軟磨硬泡下,奶奶倒空了她面前的盆子,開始和我比賽了。正當我比賽在興頭上時,爺爺過來了,他看到我們在比賽剝玉米,就低聲對奶奶說:“讓讓孩子,讓恬恬贏了比賽,這樣她以後做事情就會對自己多一些信心!”奶奶聽完后,剝玉米的速度就開始慢了下來,但是剛慢了一會,奶奶自言自語地說:“這樣比怎麼能行,孩子大了在外面競爭靠的是實力,沒有人會讓啊!”奶奶說著說著,剝玉米的速度又快了起來。為了儘快趕上奶奶,我一刻不停的剝啊剝,手都流出血了,奶奶看了,心生憐愛,忍不住又慢了下了。也許奶奶尋思着應該鍛煉一下我的吃虧耐勞的意志,咬咬牙繼續用她的速度剝玉米。

   比賽時間到了,奶奶剝的裝滿了一盆,我的剝只能裝滿一碗。但憑常識,我知道我是肯定會輸的,但是就算是輸,我也要看看自己的差距在那裡。於是,我拿來一個大碗,分別量了奶奶和我剝的玉米粒,奶奶的裝了整整四大碗,而我只有一碗。然後我心平氣和地對奶奶說:“奶奶您贏了,您的速度是我的四倍呢!以後我會繼續努力,爭取和您一樣能幹!”

   奶奶走過來,親了親我,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你能這麼想,就對了,這場比賽沒有輸贏,你也有自己的收穫!”

   在生活中,經常會發生類似我和奶奶之間剝玉米的事情,但是要記住“失敗是成功之母”!如果大家遇到像我這樣的事情的話,千萬不要賭氣,也不要沮喪,要靜下心來想一想,這次自己什麼地方做得不夠好,下次怎樣可以克服、糾正這些問題。而不是悶在心裡,要開心、快樂地去面對種種難題,克服所有的困難!

您正在瀏覽: 剝玉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剝玉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