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練書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練書法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書法是我最大的愛好,因為古今中外書法寫得好的人只是極少數。我的理想就是將來成為一個書法家。 

  我為什麼會迷上書法呢?你肯定不知道。聽我慢慢告訴您吧!那還是在我上幼兒園時,有一天,爸爸帶我去書院門玩。在書院門一個賣書畫的小門店前,擺着一張寫字的大桌子。有一位白鬍子的老爺爺,正在飽蘸濃墨,揮舞大筆,在一張大紙上寫書法。他的周圍圍了許多人。我和爸爸也湊上去看熱鬧。我好不容易擠到老爺爺的身邊,看見老爺爺寫的龍飛鳳舞的幾個大字,不解的問爸爸:“這是什麼呀?我怎麼不認識?”爸爸說:“爺爺寫的是‘博覽群書’四個大字,因為寫的是‘顏體’書法,所以你看不懂。”我點了點頭。這時,正在寫字的老爺爺停下手中的筆,摸摸我的頭,笑着說:“小朋友,你也想學書法嗎?”我說:“想學!”爺爺說:“那就讓你爸爸給你報個書法班,好好學一學,只要你努力,肯定能學好的。” 

  就這樣,爸爸就在書院門東頭的碑林少年宮,給我報了一個書法班。從此,每個節假日和星期天,媽媽就帶着我去學書法,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從不間斷。我在書法班的學習可認真了,經常得到老師的好評。回到家裡,我堅持練習書法從不間斷,每天都要擠時間寫幾張大字。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書法越寫越好,每次參加少兒書法比賽都要獲獎。幾年來,我參加比賽獲得的優秀獎、金獎、特金獎共有20多個,還有一個鑽石獎。我也獲得了“藝術特長生”的光榮稱號。 

  今年夏天,我在書院門又見到了那位老爺爺。在老爺爺的鼓勵下,我拿起毛筆,寫下了“堅持不懈”幾個大字,得到了老爺爺和周圍好多人的誇獎。老爺爺告訴我:“不但要字寫得好,而且還要學習好,不但要做一個書法家,還要做一個科學家、文學家!”老爺爺說:“孩子,‘堅持不懈’這幾個大字,會讓你受用一輩子的。好好學習,堅持不懈,你一定會成大器的。” 

  回家的路上,我反覆琢磨着老爺爺的話,給自己又訂出了更高的奮鬥目標…… 

  2004年12月5日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練書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練書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