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海洋法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洋法庭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海洋法庭

 福建省廈門市 高崎小學五年二班 陳俊昌

  海底世界原來是一片平和的,各種生物和平相處,過着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最近一些糾紛,使這樂園陷入一片烏煙瘴氣。於是,他們決定成立一個海洋法庭來解決這些事情。近日在法庭的公開欄內貼出這樣一則公告:

開庭通告

  近日來,魚類家族成員的大量死亡,據了解與赤潮類生物有密切的關係,海洋法庭決定於 @月@日在庭內審理,請原告、被告雙方務必到位,歡迎群眾旁聽。

審理過程:

法官:海龜

原告:海豚為代表的海洋魚類家族

被告:赤潮生物(夜光蟲、裸甲藻、角毛硅藻、骨條藻、鞭毛藻等一類浮游生物)由夜光蟲為代表。

陪審團:海洋的許多成員

海龜法官:“請魚族代表海豚,赤潮族夜光蟲入庭。”

海龜法官:“海豚先生請你代表你們家族的受害的魚陳述一下情況嗎?“

原告(海豚):“法官和各位朋友大家好!請你們先聽一下這些報道:1987~1988年從新澤西州到福羅里達州沿岸海拔,有700頭我們同伴死亡,科學家經過一年的調查,發現是赤潮毒素造成的。中國的發生赤潮的情況很嚴重,87年浙江,造成籠內掛養的鮑魚朋友全部死亡,扇貝死亡70%;89年福建沿海、渤海發生了特大規模赤潮,大量魚蝦死亡;90年以後情況更加嚴重。你們看,赤潮就是我們魚類的殺手,我們應該消滅他們。”海豚先生邊說最後竟然傷心地哭了。

海龜法官:“對於海豚的控訴,你覺得合理嗎?”

被告(夜光蟲):“法官和各位朋友大家好!引起赤潮並不全是我們的責任。”

原告(海豚):“難道是我們自己的錯嗎?”場內引起一片騷動。人們七嘴巴舌議論着。

海龜法官:“肅靜!夜光蟲先生請你繼續說。”

被告(夜光蟲):“其實我們也不願意變的又肥又丑的,有那麼多的同伴擠在水面上。人類將大量的生活污水和工業廢水排到大海,這些水中含有很高的氮、磷、氨等營養物質。我們遇到這些東西,身體就不聽使喚了,只能一直吃,就變成胖子,還生了很多的孩子。你們想想單波羅的海,每年入海的有130萬噸有機物,31萬噸氮和2。6萬噸磷,這我們哪能控制呀我們是迫不得已?”夜光蟲嗚咽着。

原告(海豚):“可是你們人那麼多,把氧氣都吸收了,這不是間接的兇手嗎?” 

被告(夜光蟲):“我們只能聽海水的話,因為我們是浮遊的生物。當海水不想動了,我們就聚集在一起了,陽光不能穿透我們,所以海底植物就不能生長,你們就沒有食物了,但這能怪我們嗎?”

  其他海洋的生物開始議論紛紛了,那是誰錯了?

海龜法官:“肅靜!…… ”其實他也不知道該怎麼判決,“恩,由於這件事情複雜了,我們擇日再開庭審查!退庭!”

聰明的小朋友,如果你是法官,你要怎麼判案呢?到底是誰錯了……

  指導教師:林艷

您正在瀏覽: 海洋法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洋法庭 暫無評論